央视网 > 三农频道 > 致富经

[致富经]千万财富从发现螃蟹的“脸”起步(20151221)

发布时间:2015年12月21日 23: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央视网 | 手机看新闻 | 手机看电视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宋良良组织这些活动也使他得到了意外的收获,由于螃蟹质量好,他养殖场的名气在当地迅速攀升。

  采访的时候,来了几位从宁波赶来的老顾客,市场上的常规蟹基本都是4两左右的,而他们来到宋良良这里,是要买一种市场上很难找的螃蟹。

  消费者:最大的有7两的,叫老板拿出来。

  七两的螃蟹相当于是螃蟹中的蟹状元,宋良良视若珍宝,他把这样的大螃蟹藏到了一个特别的地方。

  这栋房子是宋良良花了100多万元建造的,然而,更让他在意的是这栋房子旁边的这间小房子。

  宋良良:这都是我们好的东西,都藏在里面。

  记者:还藏着?

  宋良良:那肯定藏着了,带你们去看下。

  记者跟着宋良良刚走进这间屋子,宋良良就自豪地介绍了起来。

  宋良良:好货就藏在这里。

  宋良良:我拿给你们看一下。这个就是我们的精品蟹,经过我的手每个都这样挑过,里面都是饱满的黄,像这个在市场上是很贵的一只螃蟹。

  记者:这有多大?

  宋良良:这只有六两。这一只大概要卖180以上。

  记者:这一只?

千万财富从发现螃蟹的“脸”起步

  宋良良:对,这只螃蟹有可能要涨到280元,这一只,我判断今年(这样)的螃蟹到年底的话是找不到,不是买不到找都找不到,我相信我的判断力肯定是厉害的。

  宋良良告诉记者,今年4两以上的螃蟹都很少有,像这样一只6两以上的公蟹更是稀少。靠着他对螃蟹市场的精准判断,今年他为自己的螃蟹打了一个响亮的广告,他做了什么呢?

  2015年初,宋良良发现通过做活动打名气的方法,虽然迅速提升了他的名气,但是宣传的范围有限,仅仅局限在当地。宋良良想把他的螃蟹在全国也打出名气,这时他找到了国内一家知名的速运公司,打算将他的螃蟹通过这个公司销售出去。

  某速运集团浙江省嘉兴区经理:这就是我们顺丰无线端的一个推广,这就是咱们的那个太湖蟹,下面都有一些介绍,图片等,太湖蟹的生长环境,以及这个品牌我们也会介绍的,这个平台还有一个好处,就是可以推荐给朋友。

  这家速运公司在全国拥有自己的速运网络,同时经销生鲜产品,所以通过这家速运公司销售的产品运输速度快、销售范围广。宋良良想借助这家公司给自己的螃蟹在全国打出名气,可是一见面,双方协商出的售价让他难以接受。

千万财富从发现螃蟹的“脸”起步

  宋良良:贵,确实是贵,我说我的东西是好的,量也是很大,我以前也是1000单,几百单的发,但是我赚不到钱,他说你怎么赚不到,我说钱不是全都给你们顺丰赚走了吗?他们都笑了。

  某速运集团浙江省嘉兴区经理:因为我们这个东西包含很多方面,售后,人工,包括运输,理赔,各个方面。

  宋良良想,如果能把最终销售价格中所含的运费价格降下来,这样,消费者就可以花更少的钱买到他的螃蟹,他要想一个办法,把价格降下来,让更多的消费者能够接受。

  宋良良:我要帮消费者省一点钱,省下了钱,我的销量就跑起来了,我的量跑起来,我的广告力度就大了。

  正在宋良良想办法的时候,没想到一场措手不及的台风,最终帮了他的忙。

[致富经]千万财富从发现螃蟹的“脸”起步(20151221) 明知是赔本的生意,他还非要去做。一间不起眼的房子,却让他十分在意,里面到底藏着什么?螃蟹养得好,卖蟹更有招儿,看浙江省湖州市的宋良良,招招出奇制胜,步步抢占先机。
channelId 1 1 2 ed47f44b31074eb5aa094667c00e7614

留言评论


860010-113302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