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梁平:蜜蜂授粉让草莓成“抢手货”

三农 中国农业新闻网-农民日报 2015年12月18日 09:2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今年,家住浙江省建德市下涯镇上市村的果农赵六清看好重庆市梁平县的交通、水源和环境等优势条件,在该县仁贤镇租地13亩种植大棚草莓。

  在梁平县科协和该县蜜蜂科技协会的指导下,他在11座草莓大棚里放养了蜜蜂,不但解决了给冬季草莓授粉的问题,而且使冬季草莓的上市时间提早了一个星期。

  赵六清介绍,经过蜜蜂授粉种出的草莓畸形果率下降了30%以上,亩产量比人工授粉增产20%,采果期可以延续到第二年5月,并且一座大棚(大约半亩地)可以节约600~700元劳动力成本。12月初,他种植的草莓一上市,就成了市场上的“抢手货”,尽管每公斤草莓售价高达120元,仍然吸引了众多市民、经销商前来采摘、订购,预计每亩毛收入在10万元左右。 刘辉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