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内蒙古提高肉羊养殖效益的关键技术

三农 乌拉特前旗农牧业局 2015年12月15日 10:1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一:培育良好品种

  由于养殖户不重视羊的培育,任凭羊群自由繁殖,导致羊群品质逐渐下降,养殖效益也下降,因此,引入具有生长快、肉质好、出栏早和出肉率高的种公羊是提高养殖效益的良好途径。

  二:重视羔羊的育肥和出栏

  注意羔羊的饲养和调整。对于提前断奶的羔羊,比如1周龄大的羔羊,应日常补充玉米粉、白糖、钙粉、鱼肝油、食盐微量元素等,按合理的比例进行搅拌,煮沸后冷却到适宜的温度喂给羔羊。1月龄前羔羊的饲料全是这样。随年龄的增长,可以将营养成分适当的加量。对未提前断奶的羔羊,10龄后应让其自由采食青草,20日龄后喂混合精料,选择比较容易消化的玉米粉和小麦粉等,适当添加微量元素添加剂,并且为羊群提供清洁饮水。定期给羔羊补硒。缺乏硒元素的羔羊往往出现消瘦、心机变性、生长缓慢、拉稀、心机水肿等现象,严重者会突然死亡。因此,在羔羊出生后的1-2周内,按说明给羔羊注射亚硒酸钠和维生素E,而且日后定期注射硒元素,或者在饲料中放入适量的硒元素添加剂。

  3.合理断奶与添加补料。羔羊适合在2月龄后断奶,并且断奶后要调整饲料机构,增加各种营养成分,保障羔羊健康成长。

  4.适时出售育肥的羔羊。羊随着饲养的日期增长,经济效益就会越低,把握好销售时期是增加养殖效益关键环节。

  三.加强成年羊的饲养管理

  1.合理安排配种时间及产羔时间。通过合理安排将产羔时间最好安排在1-3月份,避免羔羊出生后由于气温变化带来不必要的经济损失。

  2.重视妊娠母羊的饲养。母羊在怀孕期间需要获得合理、丰富的养份,可以产出体质健壮、初生重、抗病力强和容易饲养的羔羊。母羊在怀孕后两个月时是羔羊发育最快时期,在这一阶段要重视怀孕母羊的饲养,要满足母羊的营养需要,同时要注意各种微量元素的补充,保证母子得到充分的营养成分。3.疾病防治措施。在饲养过程中要为羊创造良好的生存环境,定期打扫圈舍粪便等,搞好环境卫生可减少患病几率,需要定期给羊注射疫苗、进行药浴,定期给羊驱虫等。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