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三农频道 > 聚焦三农

[聚焦三农]“榜样到身边——走进宁夏”创业峰会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15年12月11日 22: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央视网 | 手机看新闻 | 手机看电视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周素琴,三张桌子起步,一道菜发家,三产融合,跨界达人

  1990年,周素琴在回四川娘家的时候,偶然在路边店吃了一道菜,她把这道菜稍加改良,把盛菜的盘子变成火锅。不成想,这小小的举动竟然开创了一个火锅品类,也让她的火锅店从三张桌子起步,不到十年时间就扩张到了北京、甘肃等10多个省市。

  火锅领域的深耕细作逐渐让她意识到产业间的依托和融合。从1998年开始,她向上游发力,从小规模种植,到2012年一次性建成1000亩的设施农业基地。向下游她砸下重金,2012年投资1.5亿元建设西北最大的调味料食品工厂,推广建设百店万家,最终实现三产融合,建立集成竞争优势。

  谁都没有料到,2014年,周素琴大变身,她跳离熟悉的餐饮业,回到老家四川江油,大手笔规划1.8万亩地,做文化旅游产业。四川江油青莲镇,是李白故里。依托李白文化,周素琴开发建设李白故里·青莲国际诗歌小镇,整个项目总投资30亿元以上。2015年9月,第一期建设完工,十一期间,游客每天达到3万人,日常也达到5千人左右。周素琴让这个千年古镇,惊艳亮相。

  从一专到多营,她解开赚钱财富密码,她就是跨界达人周素琴。

  “以人为镜,可以明得失。”本场创业峰会的四位创业榜样敢于直面自己在创业过程中跌过的坑,犯过的错,让来到现场的400位企业家创业者收获良多。同时到场企业家、创业者针对自己的困惑向榜样提出了问题,四位榜样进行了真挚的解答。伴随着现场连连掌声,“榜样到身边--走进宁夏”创业峰会圆满落幕。

“榜样到身边--走进宁夏”创业峰会

[聚焦三农]“榜样到身边——走进宁夏”创业峰会圆满落幕 “榜样到身边——走进宁夏”创业峰会圆满落幕。
channelId 1 1 2 34d5378e66a54684b3c7129227234376

留言评论


860010-113310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