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三农频道 > 聚焦三农

[聚焦三农]“榜样到身边——走进宁夏”创业峰会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15年12月11日 22: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央视网 | 手机看新闻 | 手机看电视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司全军,人大毕业生弃60万年薪回农村养羊,5年重振几近灭绝的青山羊

  2001年,司全军从中国人民大学毕业后留在北京,3年后成为民生银行部门经理,年收入60多万元。但一切从2010年底他回家探亲的那天开始改变,因为发现一个商机,他决定放弃北京的一切,全家震惊。

  全家人愤怒的焦点是他放弃一切要养的竟是青山羊。这种羊长得慢,效益低,当地很少有人愿意养,几近灭绝,以至于他整整耗时3个月,才找到第一只纯种青山羊。

  青山羊养殖让太多的人看不到希望,司全军却坚信这里面大有商机,可入行之后,他愈发感觉困难远远超出想象。两年时间,他投入全部积蓄200多万元仍没有回报。最难的时候,青山羊吃不上草料,被逼无奈,他不得不卖掉了北京的房子,也断了回城市的最后念想。

  他不懂技术,为此,从没拿过刀子的他,一个月内亲自解剖80多只羊,半年时间,从银行白领变身养殖专家;他缺少资金,可他在养羊的第一天开始,就不仅仅是建一个养殖场,而是要做大规模做一家上市企业,为此,2015年,他快速布局海内外。

  在蒙古国,他签订3万亩草原种植苜蓿,利用国外低价土地解决国内饲草问题。在国内,他在河北张家口建起2700亩养殖场,带动山东、安徽、河南、河北1500户农户养殖青山羊。他立下誓言,3年后让企业上市,有胆有识是他真实的个人写照。

“榜样到身边--走进宁夏”创业峰会

[聚焦三农]“榜样到身边——走进宁夏”创业峰会圆满落幕 “榜样到身边——走进宁夏”创业峰会圆满落幕。
channelId 1 1 2 34d5378e66a54684b3c7129227234376

留言评论


860010-113310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