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三农频道 > 致富经

[致富经]养鱼一年 多卖1000万元(20151211)

发布时间:2015年12月11日 22:1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央视网 | 手机看新闻 | 手机看电视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挖洞、下地垄抓甲鱼、几个办法都试过后,谁都没想到,沈文根最后用一个最原始的办法,不仅解决了抓鱼难的问题,还成功吸引了客户主动上门,给自己的甲鱼打开了知名度。

  采访的这天一大早,有顾客就在沈文根的鱼塘里忙活起来了。

  杭州市民:抓到了。

  记者:您抓到这么多啊?

  杭州市民:我抓到最多了。

  记者:没看到您抓,您抓这么多。好抓吗?

  杭州市民:挺好抓,走着走着就踩到一个。

  这是一个几天前刚刚清塘捕过黑鱼的鱼塘,剩下的几只甲鱼被这几位顾客逮个正着。可沈文根却告诉他们,他这的甲鱼可不是这么抓的,明天就会有好戏上演。

  第二天一早,沈文根的养殖场就从杭州市区来了十几位顾客,而我们很快发现,一个养殖塘周围的气氛有些不一样。

  原来,今天沈文根专门请来了两位高手,他告诉我们这二位手握一杆“枪”,百步能“穿杨”,不过他们握的是专用“甲鱼枪”,今天要“穿”的就是甲鱼。

  除了买甲鱼外,这些杭州来的顾客更是想一睹“打甲鱼”难得一见的过程,十分期待。

  杭州市民:我们来买甲鱼的时候,都是现抓现买。

  记者:你说的抓,就是这样打,是不是?

  杭州市民:是。

  杭州市民::会打这个甲鱼打人很少,不是很多。

  记者:是有技术含量的?

  杭州市民:技术含量很高。

  穿西装的大哥信心满满,话音刚落,他就立即扬出了他的甲鱼枪,伴随着呼呼的风声,已经开始收线。

养鱼一年 多卖1000万元

  记者:这个东西怎么看啊,您在看什么啊?

  俞欢良:看那个头上来。

  记者:那个头很小吧?

  俞欢良:对。

  记者:只要它一出来您就能看见吗?

  俞欢良:对一上来就看到。好了,打到了。

  一直盯着水面的记者也根本什么都没看清,一只甲鱼就被串钩牢牢地钩住,跟着快速收回的鱼线,就被拖上了岸。

  杭州市民:特别好玩。

  半个小时过去了,这位穿西装的大哥接连出手,收获8只甲鱼,而有人就算出手,也不一定有收获。

  沈林兴:今天没有打到。

  记者:为什么?

  沈林兴:算我枪法不好。

  记者:是您枪法不好还是甲鱼不多啊?

  沈林兴:不是不多,打不到,枪法不好。

养鱼一年 多卖1000万元

  这种打甲鱼的场面别说在城市里,在别的甲鱼养殖场也很难看见。没有个几年功夫是练不成的。有人想试试,结果连鱼钩都弄丢了。

  记者:你有信心吗?

  杭州市民:有啊,哎呀。

  记者:怎么了?

  杭州市民:钩子掉了。

  俞欢良:他们需要的时候我帮他们打一下。

  记者:那平时您做什么?

  俞欢良:平时就是打甲鱼。

  记者:就是打甲鱼,您一天最多能打多少个?

  俞欢良:七八十个一天。

  沈文根尝试:杭州买甲鱼的人从临安市、宁波市那边过来,他们要打几个,叫师傅来打,让他打两斤以上的,小的不打起来。打的话就全部打甲鱼,鱼一般钩不到。

[致富经]养鱼一年 多卖1000万元(20151211) 是一个普通的鱼塘,外表很不起眼,却暗藏财富玄机。同样是养鱼,他总是能比别人赚得多,多赚的钱究竟从何而来?看浙江杭州的沈文根如何靠智慧创造财富,一年多卖1000多万元。
channelId 1 1 2 2b4713068ec54ed4a9cd8ff73d5a671b

留言评论


860010-113302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