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三农频道 > 致富经

[致富经]会走路的鱼好赚钱(20151210)

发布时间:2015年12月10日 22:1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央视网 | 手机看新闻 | 手机看电视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其实,岩坎凡一直有一个心结,很多游客来云南旅游,都想带些好吃的回去,他把吧西哩鱼深加工,不仅具有当地特色,还能让游客带走。

  每一条鱼岩坎凡都分割成鱼鳞、鱼肉、鱼骨等几个部分,鱼鳞鱼骨都可以做菜,鱼肉就切割成像这样的条状,再加上云南特有的天然食材,加工成生鱼罐头。每瓶鱼罐头定价40元,不仅游客喜欢,在本地市场也很受欢迎。2015年上市10个月,就卖出了四五万瓶。

会走路的鱼好赚钱

  经销商玉罕:我们每次都进货很多,因为我们傣族人比较喜欢吃生的东西,喜欢吃生酸的东西,这个鱼因为现在很少见,也比较好卖一点。

  一个小小的鱼庄,到了吃饭的时候门口都是车水马龙,很多人都专程从外地赶过来,因为这个鱼,鱼庄甚至改名为吧西哩鱼庄。

  顾客:我们真的今天是专程过来的,回味它那个生态鱼,它好吃是鱼比较有特色,因为它是从澜沧江过来的,在这边是没有的。

  顾客:我小时候为了吃这个鱼历经千辛万苦,鱼肉营养特别好。

  美味的鱼肉,离不开幕后的推手,岩坎凡的妻子依巴,每天都在研究以吧西哩为原料的菜肴,她再把制作的方法教给各大餐厅的厨师。

  这里是云南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的告庄西双景,来的游客都能在这里尝到云南当地的特色菜肴,椒盐鱼骨、凉拌鱼肉、油炸鱼鳞,用吧西哩鱼做成的菜肴也成了游客们餐桌上必点的一道美味。

会走路的鱼好赚钱

  餐厅主厨:我们西双版纳自治州虽然鱼很多,但没有一个特色的鱼存在,这个鱼是真的ok,不管它是蒸的,煮的,红烧的,鱼皮扒开后,那个肉是鲜嫩的,鲜甜的那种感觉。

  2015年11月,又是吧西哩收获的季节,岩坎凡规定想要加入合作社,养殖吧西哩,鱼塘必须加高的一米以上,很多人都达不到标准,岩坎凡想把农户们养殖风险降到最低。

  如今,岩坎凡不仅带领大家致富,也把这种当地濒临灭绝的“土著鱼”保留了起来。2015年,预计吧西哩产量10多吨,合作社实现人均增收2000元左右,销售额400多万元。岩坎凡也在不断的尝试中实现了自己的财富梦想!

  编导:赵阿卉

  摄像:孙彦峰

[致富经]会走路的鱼好赚钱(20151210) 为了一种神奇的鱼,他从自家十几平方的屋顶上开始创业。野生的鱼,只有两指宽,而他却养出巴掌大,就连没人要的鱼鳞,鱼骨到了他手里都成了抢手的东西。看不走寻常路的岩坎凡如何从会走路的鱼身上掘金,成功创业。
channelId 1 1 2 95a3258359844f59b53af0af941ebb0f

留言评论


860010-113302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