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三农频道 > 乡村法制剧场

[乡村法制剧场]专家点评 春丽打官司(20151204)

发布时间:2015年12月09日 11:3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央视网 | 手机看新闻 | 手机看电视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节目看点:连夜逃离,她为什么不认账?坚持起诉,他为什么不让步?多次调解,他们又为什么不放弃?敬请关注12月04日18:05分,《乡村法制剧场》-《春丽打官司》。

   故事梗概:外出打工的王小勇从工地的楼上摔下来,造成双腿严重受伤, 但当事公司却拒绝支付医疗费。无钱打官司的他们和张律师签订了律师代理合同。几经波折,终于打赢了官司,拿到了赔偿款,但徐春丽却拒绝支付张律师20%的 代理费。张律师追到村里,把徐春丽和王小勇告上法庭,在李法官的多次努力调解下,徐春丽和王小勇最终放下心里包袱,履行了之前的律师代理合同,支付了代理费,并再次聘请张军律师继续代理他们的案子。

 《乡村法制剧场》—《春丽打官司》

  《乡村法制剧场》-《春丽打官司》

   本案涉及一个相对简单的代理费争议。就案情本身而言,并不复杂。

  张军为徐春丽和王小勇打赢了官司,但没有得到按照合同约定的代理费,徐春丽和王小勇无付款的意图,仅仅以王小勇的腿伤延迟支付,这并无法律根据,故显然是不恰当的,本着诚实信用的民法原则和合同履约义务,理应支付相应的报酬。

  王小勇外出务工身受工伤,其相关医疗费用根据之前的法院判决,仍应当由雇用企业支付,故对于生活相对困难的徐春丽和王小勇夫妇,法律同样赋予了相应的权利保障,值得称赞的是本案中的李法官,他不仅熟知法律事务,更懂得乡土民情,既能够秉公执法、不枉私情,又能够体恤民意、入情入理,将调解制度发挥的淋漓尽致、情理兼备、情法两全,体现出了理智与情感、法意与人心、规矩与道义的完美融合,值得尊敬。

  不错,法律正是那杆处理世间公平的秤,自有它的逻辑,自有它的章法,只有理清它的逻辑,遵循它的章法,伤痕才会抚平,你我才能和睦。

  本期节目链接:http://sannong.cntv.cn/2015/12/04/VIDE1449232079839922.shtml

[乡村法制剧场]专家点评 春丽打官司(20151204) 连夜逃离,她为什么不认账?坚持起诉,他为什么不让步?多次调解,他们又为什么不放弃?敬请关注12月04日18:05分,《乡村法制剧场》-《春丽打官司》。
channelId 1 1 2 530ab752499d4cda937796f6422ced40

留言评论



搜索更多 的新闻

860010-113314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