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三农频道 > 致富经

[致富经]家穷我不怕 豪猪闯天下(20151203)

发布时间:2015年12月03日 23: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央视网 | 手机看新闻 | 手机看电视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徐红英社员:她要来回访的,豪猪养到什么程度,她要来看一下,有什么不懂的地方,她都随时来给我们说的,对她比较放心。如果说没有她这个经验我们盲目养可能会走弯路,因为她现在已经走过弯路,我们现在踩着她的脚印走,我们就是走直路。

  随着养殖豪猪的人的增多,周小英开始琢磨如何凸显自己的优势,一次逛超市,给了她很大的启发。

家穷我不怕 豪猪闯天下

  周小英:我们经常逛超市,看一下别人卖的猪肉会分成很多份,然后我就想到,我们豪猪是不是也可以分成一份一份的卖,这样提高它的价格,利润比较大一点。看一下别人的哪个部位卖什么价格,你预计一下你的价格,适当的百分之几,百分之二十,你的利润有多大。就得到启发,就开始做这个事情。

  周小英意识到,分割会比活体销售利润大的多,于是便开始和丈夫一起研究。俩人试验了很多次,还特意到外面去学烹饪,终于总结了一套合适的方法。为了增加可信度,周小英将自己的工作照、制作豪猪的方法都放到网上,这个举动,使她的豪猪肉卖到了一些酒店餐厅。

家穷我不怕 豪猪闯天下

  戴银贵重庆市武隆县某餐饮公司负责人:它的肉吃起来口感特别细腻,也没有那种膻味,这个是一个特色,让顾客一看到我们这个特色,除了吃其它肉还是吃豪猪,他们就会来我们这里,生意会更好。

  周小英的野心远不止于此,她同一个电商达成了合作,把豪猪产品推到了网络平台销售。同时,腊肉豪猪也在研发中,她要把分割优势发扬下去。

  因为豪猪繁殖速度的制约,加上小英的豪猪肉品质又好,使得她的豪猪始终处于供不应求的状态。主要销售到重庆四川上海等地区,截至到今年,她已经没有商品猪可出售了,合作社销售额达到600多万。

  张永封中共武隆县长坝镇委员会党委书记:她是从农村走出去,她热爱这个土地,也回报家乡。是当代大学生返乡创业的典型事例,带领我们老百姓共同致富。

  这个当初摆地摊睡过桥洞的女孩,凭着自己的努力,一步步在迈向更好的人生。

[致富经]家穷我不怕 豪猪闯天下(20151203) 2010年,她拿着全部积蓄回乡养豪猪,不曾想一年时间不到,就面临血本无归。从困境起步,五年后周小英成为武隆县最大的豪猪养殖户,看她如何找到事业腾飞的财富密码。
channelId 1 1 2 b31446802bda4f999c5cb1dbd1e8024e

留言评论


860010-113302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