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三农频道 > 聚焦三农

[聚焦三农]“榜样到身边”创业峰会走进云南

发布时间:2015年12月03日 01:1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央视网 | 手机看新闻 | 手机看电视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王雪莲  从房地产老板到兔王 她为梦想而战

致富榜样

  成功的创业者不仅要有敢想敢干的魄力,也要有善于捕捉商机的慧眼,来自山东诸城的王雪莲向现场创业者分享了她从房地产老板变身女兔王的创业故事,引起了现场观众的兴趣。王雪莲曾在部队做后勤工作,转业一年后,她就辞掉了铁饭碗下海。2003年开始做地产开发和建筑承包后,她的财富开始爆发。她与丈夫张则满一起,将生意做得风生水起,夫妻俩成为诸城市让人羡慕的“黄金搭档”,6年时间资产达到三千多万。2009年,一次意外的契机,王雪莲发现肉兔养殖前景很好,想要跨行养兔,但这个想法遭到了家里人的反对,丈夫甚至将存款转移。但王雪莲坚定自己的梦想,用仅有的5万元私房钱和借来20万元起步,5年后,她实现销售额过亿元,还带领200户农民致富,打造一条集饲料加工、养殖、餐饮、旅游观光为一体的产业链。从家人冷面相对到上千创业者感激跟随,只因她无私分享,解决行业痛点。王雪莲为梦想而战,实现了从房地产老板到兔王的华丽转身,她说:“我最大的梦想就是想让我的兔子走到世界各地。”

  何宗儒  心有梦想 春暖花开

  他用一朵花支撑了一次盛会,而一次盛会激活了一座城市。来自广东的创业榜样何宗儒向现场创业者们分享了他通过樱花创业的传奇故事。1992年,年仅23岁的何宗儒在广州闯荡,拿下了12家世界500强的糖果品牌中国代理权。26岁,他成了亿万富翁。1995年,他去日本,第一次看到日本人为了赏樱花倾城出动的盛景,他被深深震撼了。一个庞大的财富计划在他的脑海里酝酿而生。他自建团队,用克隆技术培育标准统一的樱花,他培育出的樱花不仅大小花色都一样,而且还能同时开落。从1997年开始,他送出了价值4000多万元的樱花,却从不卖苗。当所有人都猜不透他想干什么的时候,他开始了他的财富计划。2008年,他举办广州第一届樱花节。当月就迎来了百万游客。当时的盛况惊动了整个广州市,也惊动了整个旅游界。此后,他相继在广东、四川等地举办樱花节,每次都能吸引数百万的游客。2013年他在广州建起了主题樱花园,试营业4个月,收入就达1亿元。到2014年9月,他在全国栽种了3万多亩樱花,他说他一定要实现在中国从南到北连续赏花7个月的梦想。现场何宗儒就如何发现商机,如何跨行业等问题和台下创业展开了激烈的讨论,将会场气氛推向了高潮。

致富榜样

  “榜样是旗帜,代表着方向;榜样是资源,凝聚着力量。”而当今“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潮流,更是需要创业榜样来带领创业者们走向成功。活动现场,来自云南各地的创业者与创业榜样们就现场创业者关注的企业痛点、行业商机等话题进行了真诚、详尽地互动。

  “农信银杯”2015全国三农创业致富榜样评选推介活动是由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批准,中央电视台品牌栏目《致富经》承办的全国大型电视公益活动。本届活动的第五场峰会“榜样到身边——走进宁夏”将于12月4日走进宁夏银川市,为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继续发挥促进作用。(贾晓红)

[聚焦三农]“榜样到身边”创业峰会走进云南 “榜样到身边”创业峰会走进云南。
channelId 1 1 2 8f7a5e6b76bf4063ad65eb401cf97819

留言评论


860010-113310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