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三农频道 > 致富经

[致富经]她在泥巴里 抓啥都赚钱(20151202)

发布时间:2015年12月02日 22: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央视网 | 手机看新闻 | 手机看电视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当年,陈丽敏把产品销售到浙江、上海,2009年,她的收入就超过了一千万元。可她却并不满足。

  陈丽敏:我必须要赚钱,因为问别人借钱的那个滋味,我受够了,所以我必须要赚钱,所以我一定要把产业做大做强,才有钱。

  陈丽敏把目光瞄向了整个蛇蟠岛,每年夏天是蛇蟠岛的旅游旺季,周边城市的居民喜欢来这而吃海鲜,陈丽敏看中了这个商机。

  陈丽敏:可以通过他们舌尖上的(感受),(把我这里)美食文化带出去,推广我们自己的基地,更多带动所有养民的效益。

  2010年,陈丽敏养殖基地边建起了一所农家乐。当时蛇蟠岛上的农家乐大多以青蟹为招牌菜,陈丽敏要想立稳脚跟,就必须找到新卖点。那时,她想到小时候和爸爸常去海边滩涂挖的小海鲜,她想把这些食材都列入菜单。

  从那时起,陈丽敏常常跟随赶海人下滩涂找食材,当这些食材被摆上餐桌后,一下子吸引了不少顾客的目光。

  可是没几天,她却发现,点望潮的顾客逐渐变少了,她的员工告诉她,很多客人都抱怨,这望潮看起来香,吃起来却有些咬不动。

她在泥巴里 抓啥都赚钱

  陈丽敏这才开始反省,她发现,做望潮有一个步骤绝对不能少。

  采访时,她就给记者展示了这一步。

  陈丽敏:要吃它的话,如果你不敲一下(就)不脆,不脆的话你就咬不动。越硬的地方敲了越脆。

  记者:其实就是摔它是吗?

  陈丽敏:对。就这样,摔一百下就好了。

  没几下,望潮就有了变化。

  陈丽敏:他本来不是在地上爬的吗,敲死了就变成这样子了。

  记者:卷起来了。

  陈丽敏:卷起来了。

  记者:这个,掐一下就能掐进去了。

  陈丽敏:现在还没烧,(摔过之后)就变成这样子。你本来是掐不进去的。

她在泥巴里 抓啥都赚钱

  经过摔打的望潮,做起来才会有脆脆的口感,也更加入味。如今,在陈丽敏的农家乐里,各式各样的小海鲜是每桌的必点菜,她搭配着自己养殖的产品,每年农家乐能吸引10多万客户。

  客人:青蟹和望潮还有跳跳鱼,都比较好,我们一般朋友约了过来吃饭,一般都点这几个菜,都是必须要品尝的。

  到2015年,陈丽敏已经带动了100多户渔民养殖海鲜,今年,她还做起了电商帮助渔民销售青蟹。为了打品牌,每只螃蟹都经过挑选,她说,只有满肉的螃蟹,才能入她的法眼。

  陈丽敏:满满的没有透明的就是肥的。这就是不肥的,不是很肥的,只有六分满。

  所有青蟹到了客户手里,一旦有死亡,陈丽敏都会照价赔偿。未来,她更希望能借助电商,把蛏子、血蛤也卖到全国各地。

  今年年中,陈丽敏拍到了80多亩商住两用地,她计划整合整个基地和农家乐,发展观光农业,让客人来到蛇蟠岛有海鲜吃、有风景看,她说未来,让公司上市就是她新的目标。

   本文由中央电视台七套《致富经》栏目提供,财富无处不在,行动成就梦想!《致富经》栏目感谢您的关注。

[致富经]她在泥巴里 抓啥都赚钱(20151202) 她创业两年,拥有600多万积蓄。却要做一件在别人眼里等于扔钱的事儿,看浙江台州蛇蟠岛上的陈丽敏,如何与大海博弈,博得千万财富。
channelId 1 1 2 0a3f3f1679e94163b9676a41ea438417

留言评论


860010-113302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