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三农频道 > 致富经

[致富经]嫁对男人 入对行(20151201)

发布时间:2015年12月02日 01:3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央视网 | 手机看新闻 | 手机看电视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当时,虽然从渔民手里收到了鱼,但数量有限。崔金刚是鸭绿江一带屈指可数的野生鱼经销商,老范找了他很多次,可总达不成合作。

  突然有一天,崔金刚突然不请自来,主动把鱼送上了门。

  经销商:赶上鱼季,正好上鱼的时候,鱼量特别大,我的鱼卖不出去,所谓渔民打上来的鱼,都是我的客户,我也不能说不要他们的鱼,一般打上来多少我就要收多少,那天我就消耗不了,大概能有两千多斤。

  当时,两千斤鲜鱼是鱼干厂3天的加工量,老范留了一部分,剩下的只能让崔金刚拉走。吕耀男听说后,当即就着急了。

  吕耀男我说那么多鱼,你让他上哪卖去啊,现在市场上,如果不是我们加工厂的话,消化不了这么多鱼。我就给刚子打电话,你赶紧回来,这鱼你不用拉走了,给我送回来就完事。

  经销商:其实我后来也听说了,那些鱼她买回去也赔了不少钱。

嫁对男人 入对行(

  吕耀男只加工当天的鲜鱼,那次她损失了3万多块钱,却和崔金刚建立了稳定的合作,鲜鱼收购量得到保障。2013年,吕耀男靠鸭绿江里名贵的大鱼打开了市场,但却突然生产起一种她看不上眼的小鱼。

  吕耀男:我当时特别看不上那种小鱼,因为那种鱼费时费工,挣钱特别特别少,一斤鱼下来我剩下就是几块钱,没有利润可图。

  这就是吕耀男口中那种看不上的小鱼,被当地人称为沙包鱼。2014年,吕耀男决定生产这种没什么利润可图的沙包鱼,也因此吃尽苦头。

  吕耀男:刚刚打上来,这都破肚子了,从肚子开始,自己都开始往外涨,就撑破了。

  沙包鱼有离水就死的特点,出水一两个小时就开始变质。当时,沙包子(鱼)出水后最快也要3小时才能到达吕耀男的加工厂,吕耀男尝试了在运输途中加冰等很多办法,延长沙包鱼的保鲜期,但晒出来的鱼还是臭掉,损失了近10万元,那么,吕耀男干嘛要自讨苦吃做小鱼呢?

  吕耀男:一条大鱼拿回家,十来天都吃不完。

嫁对男人 入对行(

  当时,吕耀男的大鱼积压,小鱼又生产不出来。一次偶然,她发现当地渔民在小鱼出水后,就地在江边处理。吕耀男尝试后,果然没再出过问题。

  如今,吉林长白一带把鸭绿江的野生鱼干作为特产馈赠亲朋,吕耀男的鱼干品种达到了十多个。她设计了礼盒,把小鱼放在礼盒里,带动大鱼销售,2014年的销售额五百多万元。新开发的即食类鱼干产品也即将问世。现在,老范不仅在事业上给予吕耀男支持,还分担了更多照顾家庭的责任,大家看待老范的眼光慢慢变的不一样了。

  吕耀男的母亲:现在很满意,人家说千里挑一,我都是万里挑一了,他下了班没有事就帮着吕耀男跑里跑外,跑上跑下。

  吕耀男:别人总是看到我人前光鲜,看不到后面有多少人帮我,而老范就是一个最大的助力人,我挺感谢他。

  本文由中央电视台七套《致富经》栏目提供,财富无处不在,行动成就梦想!《致富经》栏目感谢您的关注。

[致富经]嫁对男人 入对行(20151201) 二十五六岁创下近千万的产业,却因为爱情引发家庭风波。吕耀男是如何在人生低谷,与丈夫齐心协力,仅用两年开创出一个年销售额五百多万元的新产业呢?
channelId 1 1 2 72722a6c64ed4af6b53af47ba10ac72b

留言评论


860010-113302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