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三农频道 > 致富经

[致富经]嫁对男人 入对行(20151201)

发布时间:2015年12月02日 01:3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央视网 | 手机看新闻 | 手机看电视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他就是老范,曾有过一段失败的婚姻,当时既没存款,也没房,凭这样的条件,能把吕耀男追到手,大家觉得一定花尽心思,但吕耀男告诉记者,其实4个小菜,就把她征服了。

  当时,吕耀男忙于事业,吃饭,除了在酒桌应酬外,几乎就是泡面。有一天,老范正好撞见吕耀男吃泡面。

  吕耀男:怎么吃成这样,我说我这条件挺好,我这里还放了一个鸡蛋,他就看看,上菜店一趟回来了,做了四个小菜,晚上陪我吃了一顿饭,这时候我头一次觉得原来两个人吃饭还能吃四个菜,觉得这种生活从来没有,特别家庭式的生活基本上我没太有,我父母原来也是很忙,也没有时间给我做菜。

  四个小菜,吕耀男就要以身相许,大家对这段恋情众说纷纭。

  吕耀男的朋友:我是觉得他图吕耀男的钱,然后觉得吕耀男条件好,想要再遇见一个像吕耀男这样的女人是不可能的了,一定要抓住吕耀男。

  吕耀男的朋友:觉得太有心计了,吕耀男有房子有产业得少奋斗多少年啊,吕耀男有车有房。

  本来母亲就嫌老范是二婚,再加上外人的风言风语,心里更犯嘀咕了,说什么都不答应这门婚事,但都无济于事。吕耀男的姑姑气不过,才棒打鸳鸯,但结果却弄巧成拙。

  母亲:他小姑和她打了,我的心好像翻了个,怕她出事,所以说我一下就同意了。

  2010年,吕耀男嫁给了老范,而她的婚后生活果然被大家说中,一落千丈,就连一向赚钱的酒厂也一天不如一天。吕耀男的经济亮起红灯,甚至卖掉房子,一家4口挤到了这间只有十几平米的小屋。

  吕耀男:我和儿子睡在那,老范和姑娘睡在地上,把这一铺开。

  记者:这个窗户其实通不到外面?

  吕耀男:是不通到外面的,打开以后没有风,整个屋都是按(暗)的,每天早晨起来,都像黄昏。这个里面是特别暗的。

  房间终日不见阳光,又要睡在地上,才几个月大的小女儿身上起满了湿疹,昼夜哭闹,现在想起那段日子,吕耀男的心里很难过。

  吕耀男:4个人挤在这里,就跟个仓库似的,那时候,现在看都挺好的了,收拾了,收拾了,搬走了。

  记者:怎么哭了?想到什么了?

嫁对男人 入对行(

  吕耀男:那时候生活挺艰苦的,一下子落差挺大的。那时候反差特别大,生意还得做,孩子还照顾不了。每天都住在这种地方,哎呀,过去了。

  吕耀男的生活一落千丈,朋友们更加觉得她嫁错了人,都为她日后捏把汗。

  朋友:自己脚上的泡自己碾的,就是说自己的选择,你自己承受吧。

  朋友:这傻孩子,房子卖了,那不都给老范花了,我们觉得她缺心眼,这孩子鬼迷心窍了,老范太有手腕了,被爱情冲昏头脑了,我们也挺替她捏把汗的。

  当时,外界对老范有很多偏见,老范的心里很不是滋味。

  老范:大家都觉得找了吕耀男就可以什么都不做了,其实是比以前做的更多了。

  2010年,当地的白酒市场发生变化,吕耀男的酒厂遇到销售瓶颈,她总琢磨着开创一个新产业,可考察很久,都没适合的项目。

嫁对男人 入对行(

  有一天,怀孕的吕耀男特别想吃鸭绿江里的鱼,老范接连烧了几种,都不合媳妇胃口,直到吃了这种小鱼干,吕耀男总算心满意足,但她接下来冒出来的话把老范吓了一跳。

  吕耀男:我说我想做个厂子做这块。

  老范:你说一个连方便面加个荷包蛋都做不好的人,怎么能做好鱼干,怎么能把这个产品带出来。

  这就是吕耀男吃到的鱼干,生活在鸭绿江一带的渔民,家家户户都会晾晒。当时,鱼干作为鸭绿江的特产,很受当地人喜爱,但却没有包装好的产品出售,吕耀男断定其中蕴藏商机。2012年,刚出月子就张罗起建鱼干厂。可是,当一切准备就绪,吕耀男却傻眼了,她接连去了江边几天,竟没一个渔民愿意卖鱼给她。

[致富经]嫁对男人 入对行(20151201) 二十五六岁创下近千万的产业,却因为爱情引发家庭风波。吕耀男是如何在人生低谷,与丈夫齐心协力,仅用两年开创出一个年销售额五百多万元的新产业呢?
channelId 1 1 2 72722a6c64ed4af6b53af47ba10ac72b

留言评论


860010-113302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