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江西峡江农民种菜有新招

三农 井冈山报 2015年12月01日 10:1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今年,西红柿平均增产果实202.3kg/棚,增收653.94元/棚,病虫少,化肥需求也少,节省了人力。”11月24日,峡江县杰亚蔬菜基地总经理吴建平谈起用中药渣作为蔬菜无土栽培种植基质的好处时喜滋滋地说。

  该县在绿色无公害蔬菜种植领域中创新思维,将中药渣变废为宝,作为种植基质,探索出中药渣无土栽培新技术,让蔬菜种植变得更加简单,效益更高。

  经过多年摸索,该县充分发挥拥有38家医药企业的优势,利用中药渣含有粗纤维、粗蛋白、粗脂肪、氮磷钾等作物所需要的营养物质,作为无土栽培种植基质,推出了中药渣无土栽培技术。自2012年示范栽培以来,这项技术已经在该县4个蔬菜基地42个大棚进行实验,作物产量增长在30%左右,为农户增产增收打下坚实基础。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