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三农频道 > 致富经

[致富经]落魄中年汉 一招赢先机(20151127)

发布时间:2015年11月27日 22: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央视网 | 手机看新闻 | 手机看电视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2010年10月刘幸全看这些杂交甲鱼不但凶猛,外表还接近于野生甲鱼,他满怀信心。刘幸全在成都一家超市租下了一个摊位,这本来是件大喜事,可很快刘幸全就笑不出来了,因为他的甲鱼在超市里销售并不旺,加上人工等成本,算下来还亏了本。

  刘幸全:超市里面不一样,你卖的好,就你给你把位置,摊位扩大一点,卖的不好就给你缩小一点,假如说一个礼拜、两个礼拜卖不动,好,叫你退场。所以当时压力是特别大的。

[致富经]落魄中年汉 一招赢先机

  2010年11月,刘幸全得知一个消息,多年的老友熊学辉患病在床,病情不容乐观。

  熊学辉:当时我觉得,我已经下了病危通知书,我根本没有想活,我在纸上写着我想自杀,他鼓励我说千万要活下去。

  这时的刘幸全虽然在生意上难得连超市摊位费都发愁,但他还是每天抽空给病情严重的熊学辉送去甲鱼汤。

  熊学辉:他在成都每天来看我,我觉得很感动,看着这么多亲人离去,真的还是舍不得。

  刘幸全:怎么说呢,是一种认同感吧,看见他怎么样,好像就是我怎么样,老是想帮帮他,老是让他恢复过来,我们一起把后半辈子走下去。

  刘幸全担心熊学辉天天吃一个味道的甲鱼汤会腻,就搜肠刮肚变着花样,煲甲鱼汤给老同学吃。就在这个过程中,刘幸全找到了一个让他生意扭亏为盈的好办法,短短半年,月销售额就蹿升到30多万元。2010年底,刘幸全为了给熊学辉做出特殊口味的甲鱼汤,跑回来老家仁寿县,去农户家里抓起了土鸡。越是难抓的鸡,刘幸全越感兴趣,而且他还有自己独特的要求。

  刘幸全:这只鸡要老一点,这只鸡估计喂了两三年了。主要看它爪子吧,它的爪子一般来说后面这个地方越厚的,它的时间更长一点,小鸡没有的,它这就是好像在地面上磨得茧。

[致富经]落魄中年汉 一招赢先机

  原来,把鳖和土鸡结合在一起,恰好可以做成一道传统名菜“霸王鳖鸡”,当地人很认可这道菜的滋补功能,刘幸全就是看中这点,并用到了销售中,打出了买甲鱼送土鸡的招牌。

  刘幸全:销售的时候,超市里面凡是买上两斤以上甲鱼这种买主,这种客户,我们就送他一只土鸡,我们一天最多送出去100只鸡。

  刘幸全在超市中现场煲甲鱼土鸡汤,香浓的味道,吸引了不少顾客品尝。这样的促销活动既有宣传彩头,又优惠实在,让刘幸全的甲鱼一下子卖火了。

  妻子:一个月一万块钱不到,然后一万五、两万、三万块钱,慢慢慢慢不断上升。春节的时候是最好的时候卖到30万。

  销售火了,刘幸全却犯了愁。这一只甲鱼卖价三五百元,而赠送一只土鸡就要百八十元,成本太高。用买甲鱼送土鸡的促销活动打开市场后,刘幸全决定改用赠送调料包的活动,代替赠送土鸡,这样也很受消费者的欢迎。之后,刘幸全又与四川省内70多家超市签订了销售合同。2011年销售额近400万元。

[致富经]落魄中年汉 一招赢先机(20151127) 他养殖甲鱼十多年,跌跌撞撞没赚到什么钱。走出低谷,反思自己,他历经艰辛,终于养成了令他满意的甲鱼。四川的刘幸全如何破解难题,让他的甲鱼行销四川多地的超市,年销售额达到近1000多万元呢?
channelId 1 1 2 c1c8cde72c5f439d928e80c92091a473

留言评论


860010-113302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