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三农频道 > 聚焦三农

[聚焦三农]“榜样到身边”创业峰会走进海南

发布时间:2015年11月27日 00:5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央视网 | 手机看新闻 | 手机看电视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刘庆鸯,让天涯海角瓜果飘香

  2001年,她还是个卖出100斤水果就能高兴一天的小商贩。2007年,她投资1.3亿元建设果蔬存储运输销售中心,创造了400多个就业岗位,当地2/3的果蔬产品都由她往外运输。她还携手农户抱团种植“绿色无公害”农产品,直接带动周边2500户农民致富。2010年,她联结本地203户社员成立了海南省首家农民资金互助社,运营五年多来,社员发展至今已有1000多户,发放支农贷款金额超过4900万元。2012年,她当选为党的十八大代表。

  2013年,她进军互联网,与阿里巴巴联手打造淘宝 “特色中国·海南馆”,目前总成交额已突破8亿元。她的企业还被评为“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

  她被人亲切地称为六嫂,胆大心细,做事从不发怵。

  第一次做生意,她就敢抵押家里的芒果地,把10万元的芒果批发给一个外地陌生人。她也能为了一个订单,在寒冬腊月从海南来到北京,裹着单薄的外衣在寒风中瑟瑟发抖。一场台风,她的5000亩基地受灾,为了留住客户,她宁可亏损百万也要免费招待客户来海南吃住。六嫂做事很生猛,可背后却有着身为人母不为人知的心酸。

  如今,她的企业基地面积达到6万多亩,带动农户5000多户,销售网络遍及全国各地,2015年企业销售额突破6000万元。她是六嫂刘庆鸯,让天涯海角瓜果飘香。

“榜样到身边——走进海南”创业峰会

  “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现场五位榜样的传奇创业历程,代表社会一种向上的力量,他们带给现场企业家、创业者的是无尽的锐气、朝气和勇气。来自海南省各地的创业者根据自己创业的情况向榜样提出了问题,五位榜样结合自己的经验进行了真挚专业的解答。伴随着现场连连掌声,“榜样到身边——走进海南”创业峰会圆满落幕。榜样们的经验教训让现场参会者纷纷表示感触良多,为他们未来的创业之路带来了灵感和方向。

“榜样到身边——走进海南”创业峰会

  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提出,必须把创新摆在国家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激发创新创业活力,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在创新创业成为时代潮流的大势下,“榜样到身边”创业峰会适时举办,迄今已经成功举办5届,走过27座城市,所到之处均受到热烈欢迎,为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发挥了积极的促进作用。下一场峰会将于11月27日走进云南,继续为您呈现创业智慧的饕餮盛宴。

[聚焦三农]“榜样到身边”创业峰会走进海南 “榜样到身边”创业峰会走进海南。
channelId 1 1 2 fe8f76f52d9c4de89c34f2eec6c90914

留言评论


860010-113310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