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三农频道 > 聚焦三农

[聚焦三农]“榜样到身边”创业峰会走进海南

发布时间:2015年11月27日 00:5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央视网 | 手机看新闻 | 手机看电视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陈耀祥,情系桑梓,回报家乡

“榜样到身边——走进海南”创业峰会

  1991年,大学毕业离校的那天,他一把火烧光了满满一箱子的奖状。他说:荣誉属于过去,未来从现在开始。1992年,他在海南掘到了自己的第一桶金,但海南的美丽风光始终没有涤尽他深埋已久的夙愿。1996年,他回到家乡创业,从小礼品批发、办公用品、建材、房地产起步,到2003年,他已积累2亿资金。这年的春节,他回老家探亲,返城的那天下起了鹅毛大雪,全村人自发为他扫路,从家门口一直扫到山梁上。从2004年开始,他带着两亿元资金,回到苦甲天下的家乡——甘肃省定西地区,带领村民养牛养羊,种植中草药,带领农民走在精准扶贫的道路上。2008年,他投入的两亿元全部花光,生产却不见效益,为了改良品种,他卖掉了自己在兰州的最后一点房产。因为幼年饱尝过大山里的清贫与艰辛,他知道只有勤劳和智慧才能实现梦想。2009年,他的羊品种改良成功。他以农民培训为先导,以现代养殖、种植为依托,以技术推广和跟踪服务为手段,在家乡探索出一条公司加科学家、加合作社、加基地、加农户的发展路子。其中的养羊模式,被甘肃省确立为发展肉羊产业重点推广的中天模式。2014年,中天羊业在新三板成功挂牌。2015年,中天药业与中成药龙头企业天士力成功并购,打通了从生产源头到销售终端的全产业链通道,他的企业在传统产业中升级换代。2015年10月,他打造的现代化综合性医院天誉医院开业,它是继羊业上市、药业并购后,再次向大健康产业迈进的一大手笔。“医、药、羊”,三业并举。现在,他带动着家乡十万农民增收致富。他是一个打“农”字牌的全国青联常委、全国青企协常委、全国劳动模范和省人大代表。他说我是农民的儿子,我希望播下破解三农问题的种子。陈耀祥的传奇经历和真诚的演讲博得了台下企业家、创业者们的频频喝彩,第一轮互动就将会场气氛推向了小高潮。

[聚焦三农]“榜样到身边”创业峰会走进海南 “榜样到身边”创业峰会走进海南。
channelId 1 1 2 fe8f76f52d9c4de89c34f2eec6c90914

留言评论


860010-113310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