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三农频道 > 致富经

[致富经]深山老林里的林蛙财富(20151125)

发布时间:2015年11月25日 22:4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央视网 | 手机看新闻 | 手机看电视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眼下正是林蛙的销售旺季,现卖现抓根本来不及。因此,从每年农历的八月十五前后一直持续到河水上冻,林蛙冬眠,工人每天都要进山捕蛙,之后暂养在这样的池子,卖的时候再从这里头抓就简单多了。林蛙个头越大价格越高,最便宜的每斤也能卖到100多元。

  李富:这里头能上来多少不知道,看,没有上万差不多。

  因为林蛙养得好,规模大,李富在当地可谓名声在外。这个市场里有很多销售林蛙的摊位,不少同行叫不出李富的名字,索性这样称呼他。

  吉林省珲春市东市场商户衣站民:叫李大蛤蟆,反正凡是这玩意的都知道。

深山老林里的林蛙财富

  吉林省珲春市东市场商户关庆兰:认识李大蛤蟆,谁都认识,好像珲春市是个人都知道,人家养蛤蟆时间长,没有人承包的时候他就承包了,人家脑瓜好使看中商机了。

  李富:一开始不愿意听,后来李大蛤蟆就李大蛤蟆吧,不让叫也不行,都这么叫。

  林蛙里蕴藏着什么商机,李富又是如何成为行业内的佼佼者呢?对于李富来说,林蛙圆了自己的发财梦,更让他过上了一种几十年来想都没想过的生活,以至于快60岁了,每一天仍过得充满悬念,惊喜和痛苦随时可能到来。

  这里是珲春,一座与俄罗斯、朝鲜接壤的边境小城。上个世纪80年代,李富从一个偏僻的屯子来到这里,开饭店、跑运输、做边境贸易,上百万元的积蓄在当时实打实算得上是有钱人,那时的李富张扬、自信。

  李富:我敢这么说,回我老家去整个我一趟川都没有比我强的,那你说吧,我混到今天不是靠我的干劲,靠我的毅力、坚持吗?

  记者王丽红:他说得夸张吗?

深山老林里的林蛙财富

  李富的妻子李春兰:不夸张,一点不夸张,对,那还挺含蓄的。

  1996年,做农产品经销生意的李富发现了一个新的商机。

  在东北,很多地区都有吃林蛙的传统。黄豆大酱,柴火铁锅就可以做出一道正宗的酱焖林蛙。这道菜不光是老百姓餐桌上的美味,也是当地很多餐厅的特色菜。

  吉林省延边自治州珲春市某酒店董事长林义国:我们正常是要贵客、贵宾来必须有蛤蟆这道菜,这是营养最好的、档次最高的、不可缺的一个美味佳肴。

  东北的长白山脉及周边是我国林蛙的主产区。林蛙一般生长在气候湿润、没有污染的林地,要有高大的乔木、矮一点的灌木,还要有草本植物和枯枝落叶,这样才能保证水份不被蒸发。

[致富经]深山老林里的林蛙财富(20151125) 他是一个激情四射的东北纯爷们儿!清晨出发、深夜守候,只为山林里一种难觅踪迹的“精灵”。李富养林蛙,要圆一个发财梦,更要活一遭快活充实的人生。
channelId 1 1 2 a3081459557e4cb69ccedab4fc8fe31d

留言评论


860010-113302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