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三农频道 > 致富经

[致富经]大山深处蛙财富(20151123)

发布时间:2015年11月23日 22: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央视网 | 手机看新闻 | 手机看电视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陈先有就出生在这里。他曾在龙泉市的瓷器行业打拼多年。1994年的时候,陈先有卖掉了瓷器厂,去上海做起了建筑工程,还开了连锁宾馆。

  然而,2010年初陈先有却又回到了龙泉市,回来后他就每天往当地的大山里跑。

  记者:这种地儿,您经常走吗?

  陈先有:我,我以前。对,特别找这个水源,到处都是,每个山山水水都是这样找。

  陈先有在山里找水源要干什么呢?这还得从2010年初他的一个偶然发现说起。当时,陈先有每次从老家回上海时都会给上海的朋友带点家乡的土特产,其中家乡的石蛙最受欢迎。

  然而,2010年初陈先有要回上海时却突然发现石蛙买不到了。为了不让朋友失望,陈先有跑遍了当地几个乡镇,还是没有买到石蛙。

  陈先有:找遍了很多市场,你买一斤石蛙都找不到的。

  在找石蛙时,陈先有发现野生石蛙在当地几乎没有了,这让他发现了一个商机。

  陈先有:野生石蛙已经接近灭绝了,养殖这一块肯定有很大的商机,因为我们本地人婚宴上,送亲戚朋友,再一个病后,什么后,小孩(学走路)都要吃这个石蛙。

[致富经]大山深处蛙财富

  2010年秋天,陈先有要养石蛙的消息传开后,朋友都劝他再想想。

  朋友:养殖石蛙据我了解,在龙泉早些年好多人,通过这个创业平台来说呢都是失败的。

  朋友:我们当时还没听说过成功的范例,后来(陈先有)突然提出搞这个东西,我也觉得有点替他担心,也有点奇怪。

  然而,陈先有却有自己的想法。

  陈先有:人家做的钱都赚够了,你再去跟着别人屁股后面,这个产业我想是根本不好做的,我所以说越没有人去涉及这个产业,事情,我越想去做。因为头一桶金是最好挖的。

  通过调查陈先有了解到养殖石蛙要有很好的场地和水源。

  陈先有:有好水的地方,不一定有好的场地可以做,因为有些发大水发洪水,会把场地阉掉,所以说我这个场地必须要选又有水源又有好场地,又不怕水淹。再一个环境必须要很幽静的地方。

[致富经]大山深处蛙财富

  2011年初,陈先有花了300多万元,在龙泉市上洋镇木岱村建起了眼前这座占地60多亩的石蛙养殖基地。他还特意做了一条管道从山上把山泉水引到自己的石蛙养殖场。

  陈先有:养殖石蛙水必须流动的,不能有半点水断流的时候,如果断流了,氧气没有了,石蛙就要死亡了。

  石蛙基地建好后,陈先有没有立即引进石蛙,而是先开始养殖了这种黄粉虫。

  陈先有:这个是黄粉虫,我们石蛙就吃这个虫的。这是石蛙的主食。

  黄粉虫每长大一点就需要褪一次皮,石蛙最喜欢吃的是褪七次皮(的)黄粉虫。又叫七龄虫。

  记者:石蛙马上冬眠了,我看您接着养(黄粉虫),这是为什么呢?

  陈先有:黄粉虫也要冬眠的,温度是7度左右它就要开始冬眠了,冬眠以后它也不吃东西的,到开春到15度它就又开始活动了,我们石蛙也是一样的。

[致富经]大山深处蛙财富(20151123) 买进的160多万元石蛙,刚开始养一个月,就全军覆没。靠着一个巧妙的办法,他不仅自己赚钱,还带着养殖户一起致富,他想出了什么巧妙的办法?他是如何逆转自己人生命运的呢?
channelId 1 1 2 6f71aaafefde407091250924d1403412

留言评论


860010-113302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