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三农频道 > 致富经

[致富经]吃苦吃出来的财富(20151119)

发布时间:2015年11月20日 01: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央视网 | 手机看新闻 | 手机看电视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郑云涛的海参还没等卖出去,身边朋友却对他有了这样的评价。

  曹辉:魔怔了,绝对是魔怔了。我们不可理喻,我们认为他,你这个行业,你本身生活刚要改善,一下子又给自己背了那么多的包袱,我觉得太累了。

  崔志鹏:有家有业的,你不能坐吃山空啊。而且融资这不是一下谈下来的。你得保持盈利。有一些增长的东西。

  原来,2010年的时候,郑云涛看着身边做团购的朋友发了财。和朋友们一讨论,他觉得做互联网很刺激。

  郑云涛:在互联网这个圈子里面探讨的全是这种,团购,这个拿到什么什么融资,这种刺激,一拿都是几千万这种刺激,就觉得这个梦来得太突然了。所以说我们要抓住这个,件事去做。

[致富经]吃苦吃出来的财富

  在互联网上销售肯定比传统销售模式的市场空间大。他要做一个专门的海产品互联网销售平台,销售世界海鲜。做推广,打广告,前前后后投进去了1000多万。那段时间郑云涛天天盯着电脑屏幕看,可点击量少得可怜。最少的一天,只有二十几个人次。郑云涛觉得这样下去不是办法。于是他转变了思路。郑云涛先在国内知名的互联网平台上开网店,做销售。再把消费者引流到自己的平台上去。这时,郑云涛在互联网上做销售,除了主打的即食海参外,他还把产品扩展到世界海鲜:大龙虾、大螃蟹、皮皮虾等。

  郑云涛:这个是攻击我。这个是三斤的波士顿龙虾。

  记者:这个三斤,这个龙虾今天要发到哪儿?

  郑云涛:这个发到是湖南。

  记者:这么远的距离能保活吗?

  郑云涛:必须保活,百分之百保活,龙虾。

  运输大龙虾、即食海参、各种冻品,都不是难点。最难的就是运输皮皮虾。2013年,国内做生鲜的商户,没有几个敢卖皮皮虾。他永远都忘不了,他做的第一笔皮皮虾的订单。当时有一个福建客户下了一笔一斤的皮皮虾订单。让他想不到的是,这一笔订单总共发了6次,折腾了他一个多月的时间,也让他练就了一个本事。

  为了这笔订单,郑云涛凌晨3点钟就到大连湾水产市场上去采购。皮皮虾是最难运输的海鲜,一般从海里打捞出来,如果没有打氧,半天就会死亡。如果一只皮皮虾在运输途中死了,发生腐烂,就会让整锅的皮皮虾煮出来都有一股胺味。当时,他就像今天这样专门挑既有活力,又肥的皮皮虾买。

[致富经]吃苦吃出来的财富

  郑云涛:皮皮虾拿出来以后,捏一捏,看它的肚子硬不硬。硬的话就是比较肥。这个皮皮虾就是挺肥的。一捏你看挺硬的。夹手,你看,这就是活的。非常有劲,就是新鲜度比较高。

  记者:要是没劲它肯定就夹不住了。

  郑云涛:对,就夹不住,掉下来了。

  为了能保证皮皮虾的鲜活度,郑云涛下足了功夫。光冰袋就放了6包。然而送到客户手里的时候,皮皮虾却全臭了。

  郑云涛:到了以后,顾客打开箱子,就是有臭味了,而且皮皮虾变红了。红了就是说皮皮虾坏了。腐烂了,腐烂了就会发红。

  这让郑云涛的拗劲上来了,越是运不成,他就越要想办法解决。只要送到客户手上的时候,皮皮虾没有腐烂发臭,只要有几只皮皮虾是活的,就算好的了。然而郑云涛却要让皮皮虾的成活率达到百分之五十以上。

  郑云涛:我的要求就是极致。这个极致是你的产品要极致,你的用户体验也要极致,包括我们运营团队,服务也要极致。出现问题的话,对我们来说是一个提高,我们对每一次问题,出现的问题,我们进行改进,我们去完善。

[致富经]吃苦吃出来的财富(20151119) 50元钱闯大连,他从好生意中,发现更好的生意。可更好的生意里,有商机也有陷阱。看大连的郑云涛,如何一次次转变思路,实现财富梦想。
channelId 1 1 2 8b26c5b61c3649d7ae37fe2097284ab9

留言评论


860010-113302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