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三农频道 > 致富经

[致富经]吃苦吃出来的财富(20151119)

发布时间:2015年11月20日 01: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央视网 | 手机看新闻 | 手机看电视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郑云涛:这个就是有点紧张,紧张过度以后,它就非常硬,大家可以捏一下看看。

  消费者:我怕它咬我,不要。

  有的人不敢摸,有的人就直接上口了,海参也能生吃?

  消费者:这个很鲜,从海里捞上来的。

  记者:这个可以直接生吃的?

  李军:生吃。没有问题的。

[致富经]吃苦吃出来的财富

  蒋希胜:很鲜,海水的味道。大连人生吃蟹子活吃虾。螃蟹、虾都可以生吃。海参,其实再拿回去洗一洗给它切成段,是凉拌的。

  大家都决定买一些回去。这位消费者就花了8400元钱买了60斤海参。

  记者:你买多少斤?

  李军消费者:买60斤。从市内过来的。

  记者:大连市内?

  李军:对,大连市内。大巴车跑了两个多小时,坐船一个多小时,所以基本上要耗一小天的时间来做这件事情。

  记者:就奔着这个海参来?

  李军:对。

  今天,郑云涛一共捕捞上来了5000多斤海参。2014年他的销售额达到3000多万元。郑云涛现在卖的是高档的海产品。然而当年,他却一天只能吃得起一顿饭。就是因为条件艰苦,郑云涛起了创业的念头。自打创业那天起,他就一直在寻找市场空间更大的创业项目。他是怎样找项目的?又是怎样一步步做大的呢?

  郑云涛:我记得以前拉面,碗大,就是2元钱一碗,很实惠的。

[致富经]吃苦吃出来的财富

  这里是大连市甘井子区的一家拉面馆,2001年,郑云涛从清华大学电子工程系毕业。来大连找工作的时候,每天都来这里吃拉面。那个时候,他只有50元钱。这50元是他一个月的生活费,他必须要在一个月内找到工作。为了省钱,他每天就只吃一顿饭,一碗2元钱的拉面。

  记者:那你这么大个一天就吃一顿,吃一碗面够吗?

  郑云涛:不够的话,一碗的话就勉强,多喝点汤就足够了。

  为了打馋虫,郑云涛就在吃面的时候放辣椒,吃大蒜。直到现在他吃面还喜欢这么吃。

  杨娟:(一般人)基本上就吃个一两瓣,差不多少了,但是领导算是比较能吃的,一次能吃四头。他自己都说自己重口味。

  吃一碗面,一勺辣椒,四头大蒜,郑云涛就是想用辛辣来刺激自己。好在,他在花光这50元钱之前,在一家广告公司找到了工作。在广告公司积累了一年的经验后,郑云涛自己开了家包装设计公司。从2002年到2008年,靠着服务和设计品质,他的公司已经是大连包装设计行业的前三甲。当时一天就能净赚四、五万元。尽管一天净赚4、5万郑云涛也还是要转行,做设计的盯上卖海参的了。

  倪开水客户:我说的话你做包装好好的,(客户)天天都排队,我们去的话都排队。我说你现在生意这么好,怎么又改行?

  这是大连的一家海参专卖店,高双是这家店的老板,他的包装设计一直都是找郑云涛做的。高双在郑云涛这,一年能换两三次包装。高双的包装换得勤,对于郑云涛来说是门好生意。然而他却在这门好生意里,发现了更好的生意,卖海参。

[致富经]吃苦吃出来的财富(20151119) 50元钱闯大连,他从好生意中,发现更好的生意。可更好的生意里,有商机也有陷阱。看大连的郑云涛,如何一次次转变思路,实现财富梦想。
channelId 1 1 2 8b26c5b61c3649d7ae37fe2097284ab9

留言评论


860010-113302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