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三农频道 > 致富经

[致富经]招财的小耳猪(20151118)

发布时间:2015年11月19日 02:2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央视网 | 手机看新闻 | 手机看电视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玉旺叫:我想想就特好,我就想肯定有市场,肯定能赚大钱,然后就来投吧。

  发现了这个赚钱的好机会,玉旺叫特别兴奋,她疯了似的跑回寨子,跟表弟表妹们说有一个保证能赚大钱的好机会。

  岩叫龙(表弟):整个人讲的就好像很兴奋,就想自己推出一条路那种兴奋出来,我们当时也没有多想。大家亲戚、兄弟姐妹一起合作了。

  玉旺叫和表弟表妹掏光了家底儿,总共凑了200万元,与当地一家公司合作,养上了小耳猪。这时候,玉旺叫的如意算盘打得可是非常响。自己出场地资金,合作公司负责管理和回收。这可是坐着都能抱金猪的好生意。

  可一心想赚钱的玉旺叫,第一年就在这个项目上栽了个大大的跟头。在2010年6月,接连发生了两起出乎意料的事。先是一场痢疾袭来,猪死了900多头,玉旺叫一下亏了七十多万元。这时候,雪上加霜的事情发生了。承诺负责管理回收的合作公司突然倒闭,给玉旺叫来了个措手不及。

  玉旺叫:我当时没有认真去做这件事情,我就想了把钱投那儿吧,有人给你管着呢,有人帮你卖猪呢,什么都不用管,就等着拿钱,等着数钱,我当时是这样想来着,其实没这么好做。

  剩下的猪没人管理,养出来也没人回收。玉旺叫连同全家辛苦赚来的两百万元钱,陷进了养猪的泥潭里。就连景洪的养猪户们一提到玉旺叫都觉得,这个外行女人肯定干不下去了。

[致富经]招财的小耳猪

  养猪同行:我们感觉到他做不下去了,肯定要做死了,当时同行看法是这样。

  正像同行说的一样,玉旺叫果然干不下去了。没有专业技术人员管理的小耳猪,立马就给了玉旺叫一个下马威。

  小耳猪生性凶猛,小耳猪母猪护崽特别厉害,自己的孩子谁都别想碰。今天,玉旺叫发现一只小猪崽行动很奇怪。它不跟着猪妈妈,而是自己躲在草丛里。

  记者:这个不是这窝?

  玉旺叫:这个不是这窝的,当时我们一抱,它以为是抱它宝宝了,它就来凶我们。

  记者:这么大小猪。

  玉旺叫:去找妈妈,它很惊慌,一抱它,那个母猪好凶,来凶我们,老是追着我们,要咬我们。

  记者:现在去找它妈妈?

  玉旺叫:对。它知道那边是它妈妈,那个就是它妈妈。

[致富经]招财的小耳猪

  玉旺叫要把这只独行侠送回它妈妈身边时,没想到,旁边的母猪误以为抱了自己的孩子,一下发了威。

  而另一边,听到自己孩子尖叫的猪妈妈护子心切,一听到声儿,使劲往这边猛扑。

  玉旺叫:但是那个妈妈当时肯定是弄错了,以为是它的。它不让抱着,母爱太伟大了,它都知道那是它宝宝,不让你抱着。

  像这样的情况,玉旺叫在刚接手的时候隔三差五就会遇到。让她更意想不到的是,小耳猪公猪更加凶猛!

  玉旺叫:这是大公猪,种猪,种公猪,有獠牙。

  记者:这个猪长得非常像野猪。

  玉旺叫:它本身就是野猪的品种。很凶猛的。你看长得很凶。

[致富经]招财的小耳猪(20151118) 这个女人,原本是傣族的女律师,却被养猪坑个底朝天。她跑进深山敢跟猪叫板,却也被猪追得胡乱窜。看傣族女人玉旺叫,如何勇斗生猛小耳猪,一年销售额八百万!
channelId 1 1 2 0f01512a638843458775f3c9b6265e50

留言评论


860010-113302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