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三农频道 > 致富经

[致富经]靠牧鸡赚钱的人(20151116)

发布时间:2015年11月17日 03:2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央视网 | 手机看新闻 | 手机看电视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包头农牧业局草原站副站长:飞机灭蝗一开始,草原上的畜牧业就要受到影响。再一个就是农药残留。

  与飞机灭蝗相比,另一种灭蝗方式则完全解决了这一问题,那就是靠鸡吃蝗虫。

  包头农牧业局草原站副站长:珍珠鸡是比较理想的品种,我们的土鸡吃几天就腻了,但是珍珠鸡只要有蝗虫都会一直吃。

[致富经]靠牧鸡赚钱的人

  从2011年起,包头市农牧业局曾连续2年,免费给牧民发放珍珠鸡,让牧民养鸡灭蝗,可结果都以失败告终。

  包头农牧业局草原站副站长:他们把鸡都圈养在自己的旅游点,不放出去起到吃蝗虫的作用。

  牧民:我们夏天都是搞旅游,忙的很,没有人手去放鸡。

  牧民:那个鸡特别不好放,放出去就找不回家

  牧民:鸡的腿那么短,要怎么赶,不像牛羊,拿个套马杆就赶跑了。

  牧民没有牧鸡的习惯和经验,珍珠鸡野性强,放出去很少能再抓回来,因此不少牧民直接把政府发的珍珠鸡宰杀吃了。另外草原上狐狸等野生动物众多,珍珠鸡放出去,就成了它们的盘中餐。

[致富经]靠牧鸡赚钱的人

  2014年,包头市农牧业局想重启牧鸡灭蝗这个项目,第一年免费提供珍珠鸡,并给予50万元灭蝗补贴。但有了前几年失败的经历,根本没有人愿意承担这个试验项目。王德亮听说了这个项目后,他决定放手一试。

  王德亮:以前十年,我投资的很盲目。这一次我亲眼看到以前牧民每个环节上的问题点在哪,我就觉得这件事不应该失败。

  为了吸取以前盲目投资的经验教训,王德亮还事先在网上搜索了各地牧鸡灭蝗失败的案例,从中总结出自己的灭蝗思路。

  王德亮找到包头市农牧业局的相关负责人,讲了自己对灭蝗的想法,清晰的思路一下打动了对方,当下决定提供1万2000羽珍珠鸡,让王德亮在30万亩的试验地上试验牧鸡灭蝗。

[致富经]靠牧鸡赚钱的人(20151116) 他曾负债10年,是大家眼中的失败者,2014年,他舍弃所有,重新来过,养上一种凶猛的动物。10年失败的经验,能不能让他一朝发迹,改写人生?
channelId 1 1 2 fa116970efdb4e1aae59c527c9ad0e6f

留言评论


860010-113302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