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三农频道 > 聚焦三农

[聚焦三农]“榜样到身边”创业峰会走进福州

发布时间:2015年11月16日 22:4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央视网 | 手机看新闻 | 手机看电视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品质塑造品牌,专注铸就成功

   他用一年时间,创造了一个奇迹。一间不到10平米的包子店,在他的经营下,一年能挣20多万元,这个数字是当时很多同行年收入的3倍还多!“人生的道路 不是一帆风顺,但一定要不断思考路在何方。”创业榜样刘会平在现场,向创业者们讲述了他以品质塑造品牌,实现创业奇迹的故事。他以“巴比”命名自己的包 子,“当时取巴比,是不是跟受巴比娃娃影响,我觉得这是有可能的,确实人家成名在前的,站在巨人肩膀发展也没有错,前提是这个商标、知识产权能受到保护, 是很重要的。”他看重品牌,看重成功的商业模式,曾宣称要像肯德基,麦当劳那样把包子卖到全世界!然而他的这个想法却被很多人认为是有点疯狂!他通过分析 这两家世界著名快餐店的商业模式,找到了成功的关键所在!2004年,他建立起了包子行业的第一家中央厨房,实现了包子生产的标准化!2009年,他突破 了困扰冷冻食品行业多年的难题,成功研发冷冻面团技术。解决了冷冻后包子口味不新鲜的问题。2015年,他创立的早餐品牌巴比馒头在上海有800多家,全 国有1800多家分店,一天光包子就能卖掉500多万个,年销售额达到10多个亿。如今,他又投资2个亿,建立起自己的电商平台!在上海松江区车墩镇,他 精心打造的全透明中央恳布唇度胧褂茫痪茫庖桓鲋醒氤拷?0个亿的年产值。刘会平的创业故事对台下的年轻创业者启发良多,大家纷纷就营 销、品牌等问题和刘会平展开了探讨,台上台下一时间互动频频。

2015CCTV三农创业致富榜样评选推介活动走进福建

  始终坚信创新是企业发展的永恒动力

   能将鸭蛋加工这一传统产业,从纯手工制作到现代化生产的变革。并建立行业内首家院士工作站,拥有福建、湖北、北京三大生产基地,年加工蛋品能力达6万 吨,鸭蛋产品出口量全国第一。余劼以他异于常人的洞察力和不断创新的精神,创造出了企业发展的不竭动力。作为福州人的他在现场向家乡的创业者们分享了自己 的创业过程以及创业感悟。1995年,他从一个水缸腌蛋作坊起步,年销售额不到百万。1997年,他在出口业务上率先突破,把腌制过程从车间搬到船上,等 货船到达国外,他的咸鸭蛋刚刚腌好,既降低了成本,又节省了时间。凭借这个创意,当年,他的工厂销售额就突破一千万!2000年,当同行纷纷效仿他时,他 又把销售重心转回国内,率先与大型超市合作,再次抢占先机。2005年,企业年销售额突破一亿元。2009年,他进行颠覆性创新,发明机器代替手工检测鸭 蛋,同样七八个人,手工操作每小时仅能处理5000枚鸭蛋,而他的工厂能处理18万枚,生产效率提升36倍。他的企业总是走在行业最前沿,第一家使用自动 皮蛋清洗机,第一家将大型装备应用于鸭蛋分选,领衔制定国家标准《蛋制品生产管理规范》。他总是说:“让人家追上来的时候,你又有新的名堂。”针对与主持 人提出的:“如果我们也想跟您一样,想捣蛋,我们会不会完蛋,还是在这个行业有什么商机?”的问题,余劼认为:“在座很多年轻人都是创业做互联网这块,你 们有更好的基础,如果打开它,一定是一个非常庞大的市场。”不断创新,不断进步,他将传统行业不断推向新高度。

2015CCTV三农创业致富榜样评选推介活动走进福建

  活动现场,来自福建各地的创业者与创业榜样进行了热烈的交流互动,创业榜样就现场创业者关注的具体问题进行了详细、真诚的解答,到现场参会的创业者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榜样们的创业经历以及创业精神都给在探索中的创业者们带来了希望与力量。

   本次活动得到了共青团福建省委、福建省学联、福州大学团委以及农信银资金清算中心的大力支持,中国农业电影电视中心副总编辑傅雪柳出席本次活动并致辞。 福州是2015CCTV三农创业致富榜样评选推介活动的第一站,本届活动的宗旨是通过榜样的力量来启迪创业智慧,分享创业经验,让更多的人增强自主创业信 心,主动去了解、去把握身边的商机,在全社会营造良好的创业环境,形成浓厚的创业氛围,推动创业、增加就业,促进经济与社会协调发展。(贾晓红)

[聚焦三农]“榜样到身边”创业峰会走进福州 “榜样到身边”创业峰会走进福州。
channelId 1 1 2 871d6742be5c49ab8bc91b6cf2b9d1a6

留言评论


860010-113310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