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重庆石柱马武镇:冷水鱼养殖又添新思路

三农 重庆农业农村信息网 2015年11月13日 09:3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马武镇作为石柱县边陲重镇,拥有优质的高山泉水资源,目前冷水鱼养殖已成为了马武的一大亮点,这是环境保护与产业发展相互促进的良好范例。为保证当地苗种需求,同时在当地普及冷水水生动物生长发育及环境需要的专业知识,马武镇2015年投资12.3万元实施高寒水生动物驯养基地工厂化苗种培育车间工程建设项目。

  据悉,该项目涉及的养殖基地占地50亩,目前已完成标准化鱼流水池3500平方米,科研办公用楼300平方米,已养殖虹鳟、鲟鱼、黄河裸裂尻、青海湖裸鲤。虹鳟商品鱼已达4kg/尾,估计总重10万kg,虹鳟大规格鱼种10万尾,鲟鱼大规格苗种10万尾,黄河裸裂尻、青海湖裸鲤2万尾。依托产业发展现状,2015年11月——2016年6月基地将建成4000平方米的苗种培育车间,其中鱼苗培育池10口,鱼种培育池10口,产卵孵化车间1个,进排水渠300米。

  该项目全部配套设施建成后,可进行水产品深加工,提升产品附加值,产品可出口欧美国家;同时可以带动当地特种水产养殖,突破市场和销售区域的限制。不仅能够创造更多就业机会,吸引更多的投资者,还给农民工返乡创业打通了渠道、增强了信心。同时有利于当地特色的打造和形象的提升。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