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三农频道 > 致富经

[致富经]岳父送来90万元之后(20151112)

发布时间:2015年11月12日 22:3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央视网 | 手机看新闻 | 手机看电视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两天的时间金飞就签好了土地,投入自己所有积蓄,同时向亲戚和朋友借钱,筹措了2000多万元,从国家良种厂引进杜洛克种猪750头开始养猪。

  记者李阳:这种猪有什么特点?

  金飞:它的繁殖能力比较强,体型好看,配出来的猪生长速度快,瘦肉率比较高。

  然而,金华的食品厂也已开工,为了两边能够同时发展,金飞和妻子之间,有了一个一年约定。

  金飞:我说猪厂建起来了,6个月就建好了,我说这么弄好了,一年以后我就回来了,我说你等我一年时间。

  由于金飞在浙江金华已经和养猪行业打了10几年交到,学习和积累了很多养殖经验,在老家灌云县养猪,金飞更注重科学化养猪。

[致富经]岳父送来90万元之后

  金飞:这个就像每一头猪的身份证一样,这个告诉你,这头猪,第一胎生了多少个,第二胎生了多少个,什么时候生,很科学的,你不要小看这个表,如果没有这个标,可能你一年的准投栏率少10-15%。

  于此同时,金飞在浙江金华的食品厂也不平静,做好的产品,却卖不出去;妻子钱钰一个人经常跑到南京、广州、四川等地的进行推销;2013年12月,妻子终于在南京拿下一个订单。

  妻子钱钰:刚开始做的客户,我心里十分感激,把产品给他看,请他试吃,然后我跟他讲,我们这个产品的卖点。因为是年轻人,老板也是比较年轻的80后,他对我们这个产品的logo,包装设计,他蛮吸引的。口味一尝是咱们江浙风味,他说可以接受,这个可以卖的。

  鹌鹑蛋也逐渐打开了市场,到记者采访时,金飞和妻子之间的一年约定,已经过了三年了,尽管很累,但妻子还是默默的支持丈夫。

[致富经]岳父送来90万元之后

  妻子钱钰:很累。我也很心疼他。有的时候一个月也不一定能回来一趟,我也跟他讲,我说小孩也很想你。他有的时候,他一个人夜深人静的时候,他会给我发信息,就很简单几个字,他说老婆我很想你。

  正是有了妻子的支持,金飞才能安心在老家养猪,今年猪价行情很好,正当记者采访时,金飞刚好有一批猪要卖,每一次卖猪,金飞都亲自赶猪。

  记者李阳:今天早上赶了多少头猪?

  金飞:早上这趟车,40几头。

  记者李阳:现在每天能卖多少头?

  金飞:每天100多头现在这段时间,早上装一批,下午还要装。养猪不管你行情好坏,只要你科学的养猪你都能赚到钱。

  到目前为止,金飞在江苏省灌云县的养猪场,生猪的存栏量已达10000多头,带动当地100多农户养猪;妻子钱钰在浙江金华负责鹌鹑蛋食品加工,每天收购农户10几吨鹌鹑蛋,鹌鹑蛋产品与全国的8000多家超市合作,夫妻二人共同努力、一起奋斗,截止到2015年上半年销售额共达到上亿元。

  编导:李阳

  摄像:张华君

[致富经]岳父送来90万元之后(20151112) 他想证明自己,却不料创业一年就赔掉了150万,回家养猪,他对妻子说一年后回来,结果三年过去了,他还在猪场。金飞发现了什么商机,他又是如何实现人生大逆转的呢?
channelId 1 1 2 f8c705f8a45f4f8abb2c729e12942b3d

留言评论


860010-113302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