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三农频道 > 致富经

[致富经]岳父送来90万元之后(20151112)

发布时间:2015年11月12日 22:3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央视网 | 手机看新闻 | 手机看电视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岳父钱国祥:我去了一次,去了我跟他们谈了一下,看了也到他们几个销售点去看了一下,看了他们有这种销售方法,还是对的,是可取了,所以我从这边看,就觉得他们这样发展下去,是能够发展的。

  总结第一次失败的经验,金飞成立兽医、兽药后续跟踪服务团队,同时经常组织养殖户,到国外参观、考察,学习国外先进的养殖经验。

  金华市某养猪场厂长吴樟明:他的活动搞得很多,他自己可能没多少钱赚,就是赚了,也都用到了这些专业户头上,到欧洲、巴厘岛旅游,都是他掏钱。

[致富经]岳父送来90万元之后

  2010年猪价行情回暖,此时的金飞已经打好了良好的客户基础,仅一个月,金飞的饲料就卖了3000多吨,一年就赚了600多元万。

  除了做猪饲料,金飞还销售鹌鹑饲料;2011年7月的一天,金飞给一个鹌鹑养殖户送饲料时,却发现了一个新的商机。

  金飞:他们每天要生产很多的鹌鹑蛋,他们遇到行情好的时候,这个蛋可以消化得掉。当行情不好的时候,他消化不了,我就想他们很多蛋放在家里。因为这个蛋有保质期的,放在家里面几天时间就会坏掉了,在农民这块损失比较大。我就在想,我能不能建一个食品加工厂,把他们的蛋加工,把它的附加值增加,这样我作为企业来说,我也能赚到钱,农民这块也能保证他的销路问题,他们也能赚到钱。

  随即,金飞就和妻子跑到金华附近的超市和农贸市场,考察鹌鹑蛋的市场销售情况,通过考察,金飞发现,养殖户卖的鹌鹑蛋1毛钱一个,而市场上加工后的鹌鹑蛋,却卖到5毛钱一个。

  同时,随着浙江省环保政策的实施,金华当地很多小型猪场逐渐被取缔了,很多潜在客户逐渐流失。金飞就和妻子商量,准备转型做鹌鹑蛋食品加工;同时夫妻二人还跑到广州、东北等地,考察加工技术,引进加工设备。

  时间到了2012年,正当夫妻俩人热火朝天筹建食品厂的时候,金飞却突然不顾家人反对,要回江苏省灌云县的老家去养猪。

[致富经]岳父送来90万元之后

  妻子钱钰:吵架也吵过,我也讲,我说我们好容易两个人在一起,把这个事情现在做成了,大家都挺开心的。你现在要过去那边,这边我得一个人担着。

  母亲唐春霞:因为你在浙江有对象、有孩子,三口人过的挺好,何必到这边农村吃苦,冒这个险呢?

  2012年金飞回江苏省灌云县的老家过年,在和亲戚朋友聊天中,金飞又发现了一个他必须要去做的事儿。

  金飞:过年回家,乡亲们和朋友都一起聊天的时候,他说起你在南方那么好,说你能不能回来教教我们,也让我们赚钱?

  当时老家的养猪行业还停留在传统的散养模式上,加上当年猪价行情不好,养猪不赚钱,金飞想通过规模化、科学化养猪,让家乡的乡亲们赚钱。

  金飞:我也在想,我家里条件那么差,如果经过我的改变各方面,才使得我有现在的成绩。我也在想能不能用我的好的办法来帮助他们,也让他们赚到钱。

[致富经]岳父送来90万元之后(20151112) 他想证明自己,却不料创业一年就赔掉了150万,回家养猪,他对妻子说一年后回来,结果三年过去了,他还在猪场。金飞发现了什么商机,他又是如何实现人生大逆转的呢?
channelId 1 1 2 f8c705f8a45f4f8abb2c729e12942b3d

留言评论


860010-113302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