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三农频道 > 致富经

[致富经]岳父送来90万元之后(20151112)

发布时间:2015年11月12日 22:3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央视网 | 手机看新闻 | 手机看电视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这里就是金飞出生的地方。采访时,金飞带着记者来到一个12年来,他从不想进去的一个小院儿。

  金飞母亲唐春霞:一家四口就住在这里。

  金飞:就这么一间,你想想看,我不是跟你说了嘛,这才多少啊,一半墙这里,才3米多,纵深你也看到了,旁边的房子都不是我们家的。

  母亲唐春霞:他爸爸去世以后,我们才在前面买的房子。

  这间仅有20多平米的房子,金飞一家四口人,住了十一年,房子还是借住,母亲说起以前的穷苦生活和去世的父亲,金飞再也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

  2003年8月的一天晚上,金飞的父亲突发脑溢血从这个院子被送往医院,从此就在没有回来过。父亲去世时,家里只剩下25块钱,在亲戚和乡亲的帮助下,金飞安葬了父亲;想到上小学的妹妹和多病的母亲,在江苏农牧科技职业学院还没毕业的金飞决定外出打工,他要撑起这个家。

[致富经]岳父送来90万元之后

  金飞:我只要多挣了钱了,我的家人,我的母亲,当时我妹妹,当时也是为了争一口气,也想证明一下,让我在天上的父亲看到,你儿子不差。

  2004年7月金飞向学校打了提前实习报告,经学校同意后,金飞拿着亲戚和邻居凑的600元钱,在浙江金华干起了饲料销售。为了挣钱,金飞每天凌晨4点多起床,转几躺车,到金华的乡下推销饲料;金飞每天都在养殖户和饲料公司之间奔走,每次跑业务,金飞都随身带着一个笔记本,这个本记录着养殖户的需求信息,同时还记录着他们的生日;至今金飞还保留着1000多位养殖户的生日日期。

  金飞:养猪客户,比如说朱苏洪,他家里头养了30-40头母猪,义亭(义乌市)的,他过的生日都是过阴历,8月22日,因为我们把他当朋友、家人一样的,比如说作为我们自己家人,我们应该记住他们的生日,我觉得是我们应该做的,我们把他们当成家人,客户也会把我们当成家人。

  金飞的原员工王新治:他不是说老板一个人的生日,他是老板,包括老板娘的生日,他都会送花、送蛋糕,细极了的事儿,他做的比较好,别人有困难,他绝对会去帮的。

  金飞把每一个养殖户,都当成自己的家人,养殖户生活上的困难,金飞也会想尽办法去解决,凭借真诚和贴心的服务,2005年金飞的饲料销售额达120多万,一年就挣了50多万元。

[致富经]岳父送来90万元之后

  2006年,猪价行情大跌,很多的饲料卖不出去,原来生产饲料的公司也不干了;然而,让人想不到的是,金飞却要在这个时候,投入所有的积蓄做饲料代理。

  金飞:原来我们高档的饲料卖不出去,农户没人要,怎么办呢?市场上饲料卖不动,养猪的也不肯接受你任何饲料。我想能不能越是困难的时候,我觉得猪厂更应该用好的饲料、好的药品来做。

  2007年年底,金飞投入四年所有积蓄150多万元,成立了饲料、兽药销售公司。大学毕业后留校当老师的女朋友钱钰,也瞒着父母辞了工作,跑到金华,和金飞一起干。

  妻子钱钰:他不是说盲目的,我想开一个饲料公司。他当时一个是市场基础,客户基础都有,客户关系,当时我来了这边,还没有结婚的时候,他也带我去客户家去拜访,客户对他的评价都蛮高的。当时都叫他小金,他说小金这个人不错的,你眼光很好的,当时都这样讲我。我说是是是,我说眼光好,眼光好,主要是这样子。那么基于客户对他的评价,再基于我对这边市场,我来了这边几年,我也知道这边市场是有的,他的关系网也都在,他自己做是可以的。那么我只要帮助他就好了。

[致富经]岳父送来90万元之后(20151112) 他想证明自己,却不料创业一年就赔掉了150万,回家养猪,他对妻子说一年后回来,结果三年过去了,他还在猪场。金飞发现了什么商机,他又是如何实现人生大逆转的呢?
channelId 1 1 2 f8c705f8a45f4f8abb2c729e12942b3d

留言评论


860010-113302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