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三农频道 > 致富经

[致富经]为泥疯狂(20151111)

发布时间:2015年11月11日 22:1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央视网 | 手机看新闻 | 手机看电视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2010年,西门岛大桥建成通车,制约着西门岛发展的交通问题得以解决,郑鸿渠认为时机成熟,决心回到家乡再次创业。

  郑鸿渠:西门岛大桥通了之后,我觉得这也是一种机会,一种机遇。

  回到西门岛,郑鸿渠便开始四处寻找合适的滩涂,通常租一个滩涂圩塘,每年也就五六万元,郑鸿渠为拿下一整片滩涂圩塘,把价格提到10万元。养殖连成本都回不来,周围人都为他捏把汗。而他却说不搞养殖,这让村民们更加吃惊,滩涂除了养殖,还能干什么。

  雁荡镇西门岛村村民董善明:那个没有用处的,其它时候没有什么用处,滩涂上面就是靠养殖。

  雁荡镇西门岛村村民胡军明:养殖,就是靠养殖的,也是靠养殖的,滩涂就是靠养殖的。

  雁荡镇西门岛村村民黄乐球:养殖最赚钱,干别的就是说,以前也干过,就赚不了钱。

为泥疯狂

  郑鸿渠:其实有一个现象可能大家都注意到了,小孩子从小的时候,就特别喜欢玩泥巴,一堆小沙子,他可能可以玩一个下午,也许人生下来就有一种泥巴情结。我觉得我是有这种情结。

  郑鸿渠却说,他要用承包来的150亩滩涂,做一件当地从没有人做过的事,建泥巴乐园,让人们来玩泥巴。然而,郑鸿渠眼中的商机,却让家乡人笑话起来,倒贴钱都没人去,哪有人花钱来玩泥巴。

  雁荡镇西门岛村村支书赵昌军:自己天天去玩,很讨厌泥巴的。天天去玩,巴不得不去玩。他给钱给我,我也不想去玩,玩这个泥巴。

  郑鸿渠设计出抓蟹、拾贝、泥船等不同的泥巴项目,根据不同项目,将滩涂区域进行划分,方便每个区域可以设定不同的水位。并且将所有滩涂进行彻底的清理,除去其中可能割伤人的贝类品种。

  郑鸿渠:在我们这个泥巴地里,有很多很多东西,很多种螺,比如像这种蛤蜊、花蛤、泥螺、泥蒜,那种小海蛳,各种各样的螺都有。里面大也有小也有,所以让他们就是,在找的过程中,能体会到一种,寻宝的感觉。

  郑鸿渠:这个是死掉的蛤蜊,死掉之后,它就背上长了牡蛎,这就是牡蛎,就是生蚝。牡蛎壳其实特别锋利的,因为它不规则,容易割伤所以我们发现的话,都会把它捡掉。

为泥疯狂

  2012年5月底,伴随着家人朋友的担忧、周围人的质疑,郑鸿渠的滩涂泥巴乐园建成开业。究竟玩泥巴能不能吸引来游客,成了大家最好奇的事。

  郑鸿渠满怀期待,等着游客的到来。然而,出乎他意料的事情发生了。乐园每天都只有零星几个游客,这和郑鸿渠的预期差距悬殊。

  郑鸿渠:很多人也在我背后笑话我了,他说你放着好事不干,跑这里来玩泥巴,谁会听你忽悠过来玩泥巴,你看现在一个人都不会来了吧,你等着亏钱吧。其实我那两天也真的非常苦闷。

  郑鸿渠虽然着急,但他仍然对泥巴充满信心。况且西门岛背靠雁荡山,只有二十多分钟的车程,交通便利。雁荡山常年游客众多,如何把这就在家门口的游客吸引来,成为郑鸿渠急需解决的难题。

  郑鸿渠:为了很快的打开市场,我就找旅行社合作,旅行社本身自己手头现有的,现成的顾客比较多。

  雁荡山下有大大小小不少的旅行社,却都没有玩泥巴的行程,郑鸿渠认准,这正是自己最快吸引来游客的好方法。郑鸿渠便邀请旅行社人员来到乐园,让他们直接体验玩泥巴的乐趣。

[致富经]为泥疯狂(20151111) 随处可见的泥巴地,郑鸿渠却能泥里淘金。泥巴玩出新花样,他如何最快速吸引游客一同玩泥巴。一个月游客量迅速增加。看郑鸿渠如何带大家一起,为“泥”疯狂。
channelId 1 1 2 a267638cc2284a4580f61ed22601d670

留言评论


860010-113302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