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三农频道 > 致富经

[致富经]九天九夜带你破解亿万财富的秘密(20151110)

发布时间:2015年11月11日 00:3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央视网 | 手机看新闻 | 手机看电视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2013年,余根来与牧民合作,每户投资40%左右的资金,帮助牧民扩大养殖,牦牛以合同价回收。同时,余根来每年冬季,会免费为牧民提供一样十分重要的东西。

  牧民:冬天,青海这个地方到冬天就没有草了,草就干了,它就吃不饱,脂肪一点点下降,最危险的时候,就是每年的2月份,它过不了冬,就饿死在草原上。

九天九夜带你破解亿万财富的秘密

  在冬季,牧草对于牧民和牦牛来说,非常珍贵,每年都会有牦牛因为饥寒交迫死在草原。

  记者:发现什么了?

  余根来:有个牦牛自然的死在这个地方,什么原因,冻死了,饿死了,一下雪这山上全部是雪,吃不到草,就喝点雪水。

  牦牛要3年以上才能出栏,而且年龄越大越值钱。

  记者:它有几岁了?

  牧民:它五岁了。

  记者:怎么能看出它的年龄?

  牧民:一年,两年,三年,四年,五年。就是这一个圈是一年。

  记者:你喜欢收多大年龄的牦牛?

  余根来:三年五年的牦牛最好。

  像这样的一头牦牛,价格在六千元左右,如果不能平安过冬,对牧民来说损失不小。

九天九夜带你破解亿万财富的秘密

  现在,每年冬季下雪时,余根来会免费为牧民运送牧草,合作户达到一百多户,草场面积20万亩,养殖牦牛2万多头,产品成本了降低了10%左右,牦牛产品一百多种。

  近几年青海旅游持续升温,余根来把牦牛肉干放到青海的各大超市和土特产店,还推出了青稞、蕨麻、虫草等西北特色的产品,2014年销售3亿多元,其中牦牛产品占到了60%。

  记者:怎么买这么多的牦牛肉?

  游客:我觉得这里的牦牛肉还可以。还比较真实。

  记者:为什么想买牦牛干?

  游客:给家人带点,来一趟不容易。

  余根来至今保持着到牧民家收购牦牛的习惯,这天是我们跟随他到牧区来的第9天,共行走了3000多公里,收购牦牛2000多头。接下来,余根来还将继续在牧区走上一个月,尽可能从牧民手里买到更多的牦牛。临别前,余根来告诉记者,今年是他到青海的第25个年头,自己深深爱上了这片土地,青海已经是他心中的第二个故乡。

  本文由中央电视台七套《致富经》栏目提供,财富无处不在,行动成就梦想!《致富经》栏目感谢您的关注。

[致富经]九天九夜带你破解亿万财富的秘密(20151110) 这里神秘莫测,意外频发。他不畏艰险,只为得到这里的牦牛。牦牛野性十足,难以靠近,牧民用绳子套牛轻轻松松,记者一试身手,却遭遇意外。看这个南方人如何在西北高原赢得财富。
channelId 1 1 2 e2ba30322cd5493db31d415682de383a

留言评论


860010-113302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