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三农频道 > 致富经

[致富经]赚钱法宝山里找(20151105)

发布时间:2015年11月06日 01: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央视网 | 手机看新闻 | 手机看电视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今年,高小叶的3000多亩稻米面临大规模销售,她压力很大。为此,高小叶想出了一种新的销售办法,也让记者现场见证了,她是如何在一个小时之内,卖出去400多袋大米的。

  一大早,高小叶又进山了。这次她要找到山里的红、黄、蓝、紫这几种颜色,并用这四种颜色,把她的米变成另外一种样子。

  高小叶:黄色的叫柠檬草。

  黄色找到了,高小叶说,接下来要找的这种植物,竟然是一种常见的药材:板蓝根。

  高小叶:染成紫色。

[致富经]赚钱法宝山里找

  煮熟的板蓝根经过搓揉,可以浸泡出紫色。而新鲜的板蓝根,揉搓后就变成了另外一种颜色。

  高小叶:煮熟的染紫色,没熟的染蓝色。

  现在,就差最后一种颜色,红色了。高小叶说,这种颜色,要在地底下才能找到。

  高小叶:这是野黄姜。

  记者:染出来什么颜色?

  高小叶:染出来就是红色的。

  让记者想不明白的是,刚挖出来的野黄姜,捣碎了之后,依然是黄色的,它怎么就能染出红色的米饭呢?

  高小叶:倒入碱水,就变红了。

[致富经]赚钱法宝山里找

  随后,高小叶把自己种的糯米,泡进天然植物做成的染料里,反复地浸染、淘洗。一天之后,米饭就被染成了各种各样的颜色,然后大火蒸熟,这就是壮族著名的“花米饭”了。

  面临销售考验的高小叶,打算就用这五颜六色的“花米饭”,在当地市场上为自己的产品打出名气。

  高小叶:来来来,尝一下我们的花米饭了。

  靠着花米饭,高小叶成功吸引了源源不断的人来买她的糯米和稻米,并在一个小时的时间里,卖出了400多袋的稻米。

  现在,高小叶已经建起了当地最完整的稻米加工流水线,年产量5万吨。这样,鸡产生的鸡粪可以肥沃稻田,而稻米加工剩下的米糠和碎米,又返回去继续喂苍蝇和鸡。创业十年,高小叶不仅带着家人赚钱,还带动了当地二百多农户共同致富,到2015年的十月份,公司的销售额达到2000多万元。

  编导:侯雨佳

  摄像:高元

  本文由中央电视台七套《致富经》栏目提供,财富无处不在,行动成就梦想!《致富经》栏目感谢您的关注。

[致富经]赚钱法宝山里找(20151105) 一个敢吃蛆的女人。她的行为饱受争议。饱受争议的背后,她内心又有什么不为人知的秘密?而她赚钱,却不是靠蛆。看高小叶如何在饱受争议之后,大胆来财。
channelId 1 1 2 18e3d771fadd4de99432bf046e77f717

留言评论


860010-113302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