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三农频道 > 致富经

[致富经]赚钱法宝山里找(20151105)

发布时间:2015年11月06日 01: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央视网 | 手机看新闻 | 手机看电视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终于,高小叶的坚持得到了回报,在2008年初曲靖市的一次农业展销会上,高小叶的绿皮鸡蛋吸引住了大家的注意,一下子打开了销路。

  胡阳阳:这两款产品包括这些,在咱们这个店里面卖的最好的,相对其他产品来讲。

  那一年,绿皮鸡蛋的销售额就达到了500多万元。农户多大规模。然而,2010年之后,一个大胆的举动,让高小叶的财富一下子翻了四倍,达到2000多万元,她究竟是怎么做到的?

[致富经]赚钱法宝山里找

  这一天,高小叶说要带记者去吃一种好吃的,要吃到它,必须先到山里,找到两种形状独特的叶子。

  高小叶:现场,大香叶。

  第一种叶子“大香叶”轻松摘到了,可另一种叶子却生长在陡峭的山坡上,这对高小叶来说,似乎是一个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高小叶:那种尖尖的,我们叫做野竹叶。

  当地的壮族姑娘,进山干活时为了方便,甚至把传统服装里的大袖子,改成了短小精悍的袖口。

  高小叶:差不多我们就走了。

  两种叶子相互重叠,包裹住泡好的糯米,和腌好的腊肉,再用香草叶绑成像马的脚杆的形状,这就是当地壮族著名的小吃“马脚杆”。

[致富经]赚钱法宝山里找

  2011年的“花米饭”节上,朋友带高小叶来玩,刚出锅的马脚杆的味道,让高小叶至今都忘不了。

  高小叶:吃到马脚杆的感受。

  据当地的老人说,高小叶吃到的这种糯米,在清代曾经作为贡米进贡,但因为产量低,村里种植的越来越少。但高小叶觉得,这么好吃的东西一定有市场,2013年,她一下子投资500多万元,以师宗县黑尔村为主,承包3000多亩稻田。这么大规模的投资,又是为什么呢?

  高小叶:我也感觉到无论你做什么还是要有规模的,要是你没有规模的话,等到市场走出来再去做的话有时候赶不上。

  因为黑尔村交通不便,大型收割机开不进来,所以每到收割的季节,还能看到大片的纯手工割稻的画面。

  在这种情况下,为了创造更大的利润,高小叶同时种植了糯米和水稻两个品种。

  高小叶:糯米和稻米的不同。

[致富经]赚钱法宝山里找(20151105) 一个敢吃蛆的女人。她的行为饱受争议。饱受争议的背后,她内心又有什么不为人知的秘密?而她赚钱,却不是靠蛆。看高小叶如何在饱受争议之后,大胆来财。
channelId 1 1 2 18e3d771fadd4de99432bf046e77f717

留言评论


860010-113302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