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三农频道 > 致富经

[致富经]我要靠羊驼赚大钱(20151104)

发布时间:2015年11月05日 01:1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央视网 | 手机看新闻 | 手机看电视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内蒙古自治区达茂旗希拉穆仁镇某景区总经理杨国梁:在互相争抢的时候,或者是我们不诚心去给它喂这个美食的时候,他们互相之间有一些小脾气,然后就会(吐口水)。

  迟海涛:好好好,老逗人家不让人家吃。

  记者:这个叫声是什么意思?

  迟海涛:撒娇,要吃的撒娇呢,你看多可怜,快给它吃点吧。

  迟海涛在羊驼身上究竟看到了什么商机?他要如何靠羊驼赢得财富呢?

  技术员宋永孝:生气了,吐。

[致富经]我要靠羊驼赚大钱

  记者到迟海涛的养殖场采访的时候,迟海涛正带着工人抓羊驼,给羊驼检查牙齿。被强行抱住的羊驼很生气,一直吐口水,吐口水就是羊驼的自我防卫。

  技术员宋永孝:别吐了,别吐了,行了,生气了,它真生气了。

  羊驼的牙齿每年都要检查,牙齿像这样过长的就要修剪。被羊驼多次吐口水之后,迟海涛摸索出了一个抓羊驼的小窍门。

  迟海涛:我抓它的时候首先得让它知道,我是在抓别的,不让它知道我在抓它,其实我在看它,你看,我就抓住它了,第一个先给它剪(牙),来,先看看它的龅牙。

  记者:好长。

  迟海涛:龅得很厉害吧?剪牙要根据情况,我们一年检查一次,检查过程当中有长的我们就给它剪,不长就不剪,如果剪得太短也影响吃草。龅牙妹脾气很大。往前伸一点。它非常不配合。开始了。这是件非常痛苦的事,就像人生了牙病一样在给它修理牙、补牙或拔牙,是件非常痛苦的事。

[致富经]我要靠羊驼赚大钱

  记者:但是它都没有挣脱,看看牙现在怎么样?

  迟海涛:你看,刚才是龅牙,现在给它剪齐了。

  记者:出血了。

  迟海涛:是要出点血,轻微的。这个丑妹,把它抱住抱住,抓它的时候就要注意了,经常吐。

  技术员宋永孝:耍赖了,不走了。

  2013年3月,迟海涛离开打拼了十多年的上海,回到老家内蒙古养殖羊驼。他的这个选择曾经遭到身边所有人的反对。

  迟海涛原本在上海经营一家100多员工的医疗器械贸易公司。但为了养殖羊驼,他只身一人回到内蒙古,把家和公司交给妻子打理,跟家人两地分居。

[致富经]我要靠羊驼赚大钱(20151104) 他曾在上海打拼10多年,拥有一家100多员工的企业。一朝被羊驼吸引,他不顾众人反对,回到老家草原,他自信能把羊驼做成大产业。他将如何演绎羊驼财富?
channelId 1 1 2 853897682ce6400d8b44ea3d64c71ad5

留言评论


860010-113302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