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三农频道 > 致富经

[致富经]90后小伙死里逃生的财富传奇(20151103)

发布时间:2015年11月03日 22:3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央视网 | 手机看新闻 | 手机看电视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艾礼艳:腿受不了,腿特别痛,每当我搬货的时候或特别辛苦的时候,我就想到以前,我都躺在那儿了对不对,很多人都觉得我活都活不下来了,瘫痪了好几年,家里一天有人喂,有的吃,突然我现在出来能上班了,而且自己能赚到钱了。非常兴奋,身体就是说再痛我就感觉我搬那个东西非常有劲。搬这个东西,越搬越有劲,越搬越有劲。

  从一个人们眼中的废人到赚钱养家,艾礼艳难掩心中的兴奋,越搬越起劲。

  艾礼艳的父亲艾诗喜:他已经身体支撑不住了,他也不说我这个身体不行,他继续还在搬,结果搬搬就晕倒了。

  艾礼艳:每当我搬货的时候,或者说特别辛苦的时候,我就想到以前,我都躺在那儿了对不对,很多人都觉得我活不下来,瘫痪了好几年,家里一天就是有人喂,有的吃。突然比如说我现在出来能上班了,而且自己能赚到钱了,非常兴奋,身体就是说再痛,我都感觉我搬那个东西非常有劲,精神(动力)知道不?搬这个东西,越搬越有劲,越搬越有劲,腿全部都肿了,然后都起不来了知道不

  然后就睡了一个多礼拜才缓过来。

  艾礼艳拼命赚钱,这一年他赚到了想象不到的第一桶金。

  艾礼艳:西服你像这两边(衣兜里)一塞,这样一弄,全是包的钱。床底下,那床全部塞的钱,可能说你睡一觉,睡一觉醒来就是高兴得笑着醒来的。

  卖雪魔芋干一年就赚够了买新房的钱,钱一凑足艾礼艳就怀着激动的心情找到那个女孩,没想到因为长时间没联络,女孩已经有了新的男朋友。

  艾礼艳:分手以后就是说那种低落的心情就持续了3个多月,没事就是一个人睡到家里的时候我就悄悄地哭,没事就哭。我就感觉走不出来这一段,你像我这种情况谈个恋爱确实是,我个人认为就是很不容易的知道不,但是最后又分手了,我觉得就是对我来说是一种打击,是一种打击,是一种打击。所以最后我说我一定要变得更强大,更强大,我一定要好好赚钱,一定要好好赚钱,来弥补上我这种,比如说身体上的不足,心灵上的那种自卑感。

  心情郁闷的艾礼艳回到老家,他没事就跟老乡一起吃饭聊天来缓解心中的压抑。而没想到这个举动却给他带来一个新的灵感,让他从阴影中走了出来,两年后,靠这一发现艾礼艳的年销售额竟然达到2000多万元。

  从2012年8月开始,父亲发现腿脚不方便的艾礼艳竟然天天往深山里跑,一跑就是一整天。

  艾礼艳的父亲艾诗喜:害怕他出了啥事可咋办?晚上回不来。

  艾礼艳天天往山里跑到底是发现了什么商机呢?采访时,艾礼艳带我们来到这个位于安康市山区的村子里寻找一样山货。

  村子不通公路,艾礼艳要走20多分钟泥泞的山路才能走到村子里。

[致富经]90后小伙死里逃生的财富传奇

  艾礼艳:如果你走路的时候不小心,你看你踩到这,滑过去,你看一滑的情况下人都滑倒了,我怎么收不住了?你这一滑倒这样就躺下去了,经常性地滑倒,你像走这个下坡路你走着走着你就摔倒了。这个摔跤的次数太多了这不,经常摔全身都是泥,经常回去衣服全身都是泥。不觉得心酸,就是很有动力,虽然就是说很辛苦很累,但是内心还是甜蜜蜜的。

  山里的什么宝贝值得艾礼艳这么费力去寻找呢?

  我们跟着艾礼艳来到一户村民家里。

  陕西省吉河镇高水村村民:挂在这楼上。

  记者毕月:挂在这上面,挨着墙壁挂?

  陕西省吉河镇高水村村民:挨着墙壁挂的。

  记者毕月:都要这样挨着墙壁挂。

  陕西省吉河镇高水村村民:对。

  在村民家里的房顶上,我们发现了这种成排挂着、外表黑糊糊的东西,而这就是艾礼艳苦苦寻找的宝贝。艾礼艳为什么要找这样东西呢?

  记者毕月:你慢点。

[致富经]90后小伙死里逃生的财富传奇

  为了收购这样东西,走路都不方便的艾礼艳经常需要像这样爬梯子。

  记者毕月:你的腿要抬高一点是吧,发现了。

  艾礼艳:因为我这个脚抬不起来,抬的时候你看,这条腿有时候跟不上,我就这样用手抬着腿走。

  记者毕月:有点费劲。

  艾礼艳:费劲费劲非常费力,这个下(梯子)相对来说就方便点。

  爬梯子这样简单的事,已让艾礼艳满头大汗。

  摄像记者武耀华:我看你满头大汗这是,爬一趟梯子。

  艾礼艳:就是。

  清理完这些烟熏,则终于露出了色泽鲜美的腊肉。

  艾礼艳:你看这肉(挺鲜美)是不,这表面上你看不好看,里面你看(不错吧),外面这是烟熏。

[致富经]90后小伙死里逃生的财富传奇(20151103) 他从司空见惯的山货里发现商机,如今创业3年24岁的艾礼艳年销售额2000多万元。90后小伙艾礼艳究竟是如何靠一双没力气的双脚走出财富路呢?
channelId 1 1 2 f571f3b19e644a5e98066f12a9b98e01

留言评论


860010-113302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