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三农频道 > 致富经

[致富经]90后小伙死里逃生的财富传奇(20151103)

发布时间:2015年11月03日 22:3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央视网 | 手机看新闻 | 手机看电视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艾礼艳的母亲朱照丽:初一起来没娃了,他路都走不了跑到哪里去了,我也就又气又哭,花了这么多钱你又跑了,我又气又恨又哭,初一也哭,初二初三也哭。

  除夕夜,艾礼艳为什么要离家出走,他究竟去了哪里呢?艾礼艳的父母发动亲戚朋友没日没夜地寻找艾礼艳,艾礼艳的母亲每天坐十几趟公交车,骑车几十里路,但始终不见艾礼艳的身影。

  12天后,艾礼艳的父母终于找到了艾礼艳。原来,为了给艾礼艳看病,家里欠了几十万元。除夕夜外面鞭炮声声,别人家都在欢欢喜喜过新年,艾礼艳的父母却为了躲债紧闭家门。

  艾礼艳:我感觉他们转过身都哭了,无法用语言来形容那种难受。

  为了帮父母还债,除夕夜艾礼艳独自乘车来到安康市,找了八天在大年初九,才找到这份烤串的工作。

  艾礼艳:往上串,一不小心就会串到肉,串到之后这手全部都是那个口子。自己就是有份工作有口饭吃,还能发点工资,有点工作,所以说当时干得非常卖力。

  努力工作了四个月,艾礼艳本想领工资送回老家,没想到老板竟然说了这样一番话。

  艾礼艳:能管他顿饭就不错,还发啥工资,在我这我要他,到别的地方别人要都不要他。

  努力工作却换来了一顿侮辱,艾礼艳难以扑灭心中的怒火。

  艾礼艳:我说这个人生病,这不是说我想生就生的是不?但是你不能说用这个生病,身体上的那个残疾,你来侮辱我个人的人格,是不?然后他说了那句话我就感觉,我说我这个在那拼命地给你干了那么久,你居然能这样对我说,我就感觉特别愤怒,打又打不过他,然后我只有就是那样,他说话我就在隔壁我就哭。我就想我一定,以后我一定要出人头地,一定要好好赚钱,一雪前耻。

[致富经]90后小伙死里逃生的财富传奇

  对这样一个连走路都很费力的艾礼艳来说,他赚钱养家替父母还债的愿望才刚刚开始,在此之后他经历了常人无法想象的艰辛,而艾礼艳究竟是怎么创造今天的财富奇迹的呢?还要从一件让艾礼艳觉得天上掉馅饼的好事开始说起。

  照片上的艾礼艳只有18岁,那年他在西安一家饭店找到了一份做厨师的工作。当时,饭店里有一名跟艾礼艳年龄相仿的女服务员,18岁的艾礼艳情窦初开。

  艾礼艳:我觉得我就是说身体可能有点不方便,我感觉很自卑,然后我每天就去给她洗碗刷盘子。

  这一刷就是10个多月,女孩被感动得终于答应做他女朋友。恋爱让艾礼艳的人生变得积极自信起来,他笑声不断。

  艾礼艳:像我这种情况还能找到女朋友,简直感觉就是跟天上掉馅饼一样,这么好的事情也会降临在我的这个头上。

  一年后,艾礼艳试着提出娶女孩,没想到女孩居然真的答应了。艾礼艳的心里高兴极了,可没过多久,他却产生深深的担忧。

  艾礼艳:因为当时我挣的那个工资,我最起码就是说不吃不喝,还得中间不能出事,我得攒到十年才能跟她结婚,我就感觉特别有压力,非常有压力。

  沉浸在爱情甜蜜中的艾礼艳浑身充满了劲头,他开始四处寻找赚钱的机会,艾礼艳心里盘算着尽快赚够买新房的钱,尽快娶女孩。没想到饭店里的一道菜让做厨师的艾礼艳眼前一亮,靠这道菜他一年时间就真的赚到了买一套房子的钱。

[致富经]90后小伙死里逃生的财富传奇

  一天,厨师长从安康老家带来了一道新菜——香辣雪魔芋干,雪魔芋干储存期长,水泡后有很好的新鲜度,来店里的顾客几乎桌桌必点,艾礼艳眼前一亮,他立即考察市场,发现雪魔芋干在当时的西安市场几乎还是空白。西安市大大小小的饭店有上千家,如果能把雪魔芋干成功推销出去,一年就能赚够买新房的钱。

  艾礼艳:这个东西已经把这个运输和存放这个问题解决了,它肯定能有市场。

  陕西省西安市某饭店原厨师长卜先军:给我说,卜哥,我把厂家这个代理权拿下来了,以后我就这一年之内我绝对会发了,当时(说这话)很兴奋。

  艾礼艳赶上了好时机,随着香辣雪魔芋干这道菜火遍西安,雪魔芋干的发货量也越来越多,有一次从安康往西安发2000箱雪魔芋干,搬运费要1元钱一件,为了省钱,艾礼艳就跟父亲两个人一起搬。

[致富经]90后小伙死里逃生的财富传奇(20151103) 他从司空见惯的山货里发现商机,如今创业3年24岁的艾礼艳年销售额2000多万元。90后小伙艾礼艳究竟是如何靠一双没力气的双脚走出财富路呢?
channelId 1 1 2 f571f3b19e644a5e98066f12a9b98e01

留言评论


860010-113302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