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三农频道 > 致富经

[致富经]倔强男人 大漠里淘出不一样的财富(20151027)

发布时间:2015年10月27日 23: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央视网 | 手机看新闻 | 手机看电视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江洪海生产的酸驼奶保质期只有一个多月,因为驼奶的产地只能在新疆,所以产品只能冷链空运到外地销售。成本高,一罐的零售价达到了30多块钱,在超市很难卖出去。

  2010年江洪海决定去北京参农产品博览会推销自己的产品。展台前围了很多人,但买的却寥寥无几。江洪海想到自己第一次喝驼奶的经历,他对顾客说:“给您免费拿三天的量,连续喝三天,要是感觉不好,就当送你,要是满意你就接着买。”

[致富经]倔强男人 大漠里淘出不一样的财富

  几天后,在展会上买过驼奶的外地顾客,打来电话说还想买。这启发了江洪海,他决定采取会员制,在目标城市建立一个旗舰店,实现同城配送,逐渐打开了全国各地的高端奶市场。

  湖南经销商马建云:客户介绍客户啊,介绍亲戚来吃啊,肯定是好东西他一般都要分享的嘛。逐渐认知了这个产品嘛,之后慢慢销量就升了。

  到2013年,驼奶销售火爆。但工厂生产经常中断。因为生产所需的奶源必须是新鲜驼奶,但戈壁夏天50多度不易保存,冬天几十厘米厚的大雪又不易运输。

  江洪海:因为你收购不及时,(牧民)他就做成酸奶了。假如说,我们的木垒哈萨克自治县,每天有5000公斤奶源的话,你最少他有2000公斤是酸奶,那假如你不收购(酸奶)的话,那你只能收3000公斤鲜奶。

[致富经]倔强男人 大漠里淘出不一样的财富

  如果驼奶没有及时卖出去,牧民就会倒进这样的皮囊里,反复捶打提炼出酥油,然后做成奶疙瘩。

  记者:看下这个东西,您帮我解开,我看下。

  牧民:好好。

  记者:我感觉这有点像骆驼的脚掌。

  牧民:恩,对。

  记者:是吧?

  牧民:恩,就是。

  记者:这就样就跟奶的接触面积大,酥油就容易出来。

  如果能把牧民自酿的酸奶收购上来做成产品,既能做出新产品,还能扩大收购奶源。历时两年,2015年3月,江洪海终于建成了骆驼酸奶粉生产线。酸奶粉既还原了哈萨克酸奶风味,又便于保存和运输,降低了成本,让更多的人喝到来自新疆的骆驼酸奶。

  现在,江洪海的企业成为全国首屈一指的驼奶加工厂,2014年销售额3900多万元,盘活带动了整个木垒哈萨克自治县的骆驼产业。

   本文由中央电视台七套《致富经》栏目提供,财富无处不在,行动成就梦想!《致富经》栏目感谢您的关注。

[致富经]倔强男人 大漠里淘出不一样的财富(20151027) 他只身一人去新疆淘金,机缘巧合发现当地被誉为“沙漠白金”的宝贝,他誓言要做中国驼奶产业第一人,要开拓一个产业的发展出路,看江洪海如何完成人生大逆转!
channelId 1 1 2 88f218e2068c4ead82f6eb1e59bf2eb1

留言评论


860010-113302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