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三农频道 > 致富经

[致富经]倔强男人 大漠里淘出不一样的财富(20151027)

发布时间:2015年10月27日 23: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央视网 | 手机看新闻 | 手机看电视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江洪海:当时是捏着鼻子喝下去的,我喝完就拉肚子当时第一次。

  江洪海问牧民这是什么时候做的酸奶,牧民告诉他应该是很久以前的。江洪海吓了一跳,他觉得肯定是酸奶坏了,喝坏了肚子。朋友告诉他,这是正常反应,过一会就好。果然,没多久江洪海就舒服多了。

  这是江洪海第一次感受骆驼奶,他没想到,在接下来的十多年,他的人生轨迹会因此改变。

[致富经]倔强男人 大漠里淘出不一样的财富

  那天之后,江洪海才知道,酸驼奶是哈萨克牧民结婚、过节必不可少的食品,平时牧民都舍不得喝,来了客人才拿出来分享,而酸驼奶居然放一年都能喝。

  牧民努尔哈布:能喝。就是天天俩天三天一次加骆驼奶,你可以喝。

  记者:放一年不会变坏么?

  牧民努尔哈布:没有没有。

  记者:会更酸么?

  牧民努尔哈布:你就加骆驼奶,然后可以喝,天天,两天一次加骆驼奶,就可以喝。

  那以后,江洪海留在了木垒县一边谈生意,一边考察骆驼奶。他发现市面上还没有一家大型的驼奶企业,人们吃得最多的就是牧民自制酸驼奶和奶疙瘩。

  江洪海向新疆的老人打听骆驼奶,听到了很多关于驼奶神奇功效的事情。

[致富经]倔强男人 大漠里淘出不一样的财富

  吉日木图教授:骆驼呢,它不吃不喝可以活70多天的动物,所以呢,它所有的营养成分在它驼奶里面呢,往小驼里传递。所以呢,这些生物活性物质,尤其对病有很多的疗效。第一个目前用的最多的,就是降糖性比较好,对糖尿病人很好。

  江洪海:我当时想着这个,这么好啊一个东西,假如说把它做成产品,推向市场的话应该是可以的。

  为了得到更权威的数据,他又跑到当地的畜牧局等政府部门,打听当地骆驼产业发展情况。这一打听,让他激动不已,觉得自己发现了一个巨大的商机。

  木垒哈萨克自治县位于天山以北,这里到处都是草原戈壁,牧民家家户户养骆驼。一是因为环境适宜,二是这里曾是古丝绸之路的必经之地,以前人们大量养骆驼,出租给运货的商人。江洪海还打听到,木垒县有一种神奇的骆驼——长眉驼。

[致富经]倔强男人 大漠里淘出不一样的财富(20151027) 他只身一人去新疆淘金,机缘巧合发现当地被誉为“沙漠白金”的宝贝,他誓言要做中国驼奶产业第一人,要开拓一个产业的发展出路,看江洪海如何完成人生大逆转!
channelId 1 1 2 88f218e2068c4ead82f6eb1e59bf2eb1

留言评论


860010-113302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