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三农频道 > 致富经

[致富经]屡出奇招 只为征服带刺的豪猪(20151023)

发布时间:2015年10月23日 22:1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央视网 | 手机看新闻 | 手机看电视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陈志雄:就是这种。

  记者:就是这种土啊

  陈志雄:整个林场,这么大的一片山,只有这一块。

  记者:只有这儿有这种土?

  原来,他们找的就是这种土!

  陈志雄:这里富含很多蚯蚓你看。就是这种蚯蚓。你看这种蚯蚓在这边特别能动。它这种动不一样的。跟我们一般的蚯蚓不一样。

  记者:你说这个蚯蚓跟别的蚯蚓不一样?

  陈志雄:对。但是看起来有点像蛇。

  记者:这蚯蚓也太肥了。

  陈志雄:我们这种生物,它喜欢生存的地方都是好地方。

  记者:这蚯蚓活力十足啊一直在那扭

  陈志雄:它特别好动。

  记者:这种土里面都有这种蚯蚓是吗?

  陈志雄:有,都有,都有。你看这么硬的土蚯蚓都能在这边生存。

  记者:这个粉末非常细腻,拿在手里。

  陈志雄:对,这个土既有色,别看刚下完雨,又干燥的很快。

  记者:对,刚开始以为是石头呢。

  陈志雄:对。

屡出奇招 只为征服带刺的豪猪

  陈志雄是怎么想要上山寻找这种白色的土呢?

  原来,在豪猪得了软脚病后,陈志雄跑遍了当地几个村子,经人介绍找到了这位许定国大哥。

  朋友许定过:在家里我跟他说,一定要拿山上的草药给它吃。

  许定国大哥从小在山上长大,他告诉陈志雄,以前见到过一个奇怪的现象,二十几只野生豪猪聚在一起,啃食一块儿白色的土。这种土肯定是豪猪需要的。

  陈志雄半信半疑地把这种白色的土挖回了家。他把土拌进豪猪食物里,熬过了漫长的七八天后,这种妙方真的见效了。原来趴着不动的豪猪能慢慢站起来走动了!一个月后,得软脚病的豪猪都重新站了起来!

  陈志雄拿着这种土去找专家化验,发现确实跟普通的土不太一样。

  专家张成裕:白色的土里面它含有这个钙为主的微量元素。比如说钙、铜、铁、锌、锰这个都是可以,我们是软脚病可以解决的一个微量元素。

屡出奇招 只为征服带刺的豪猪

  陈志雄根据从山上挖下来的这种白色的土,将豪猪需要的微量元素掺入食物里,治好了合作社里得病的豪猪,也重新赢得了合作社成员的信任。2013年,合作社成员从开始的12户,增加到25户。

  陈志雄:养殖户这些,他看到我们把这个事情处理了这么好,而且来讲,别人没有办法处理的,你都能处理了,那我们就继续加大力度干吧,那种心情特别爽。

  陈志雄刚爽了没几天,就发现了一个可怕的现象,出生没多久的小豪猪,几乎全都被咬死了!

  记者:当时存活下来的有多少?

  陈志雄:存活下来的很少,在前期损失这一块,相当于没有产出。

  记者:几乎没有产出?

  陈志雄:几乎没有产出,我们原有的100只的数量一直在递减,生出来的还没有产出。在那种情况下,必须得杀出一条路子来。

  记者:不然等于白养?

  陈志雄:不然等于白养。

  小豪猪被咬死的惨状,让陈志雄心惊肉跳。他一定要把这个问题搞明白。为了避开豪猪机警的天性,他在猪舍内安装了可移动摄像头。在接下来的日子里陈志雄就像着了魔,把自己隔离在家里,每天盯着监控画面看。他一定要找到元凶。

[致富经]屡出奇招 只为征服带刺的豪猪(20151023) 30岁之后,他决心靠养豪猪致富。为了这门带刺儿的生意,他百般琢磨,屡出奇招。看福建漳州的陈志雄,如何在5年之后,从牌局大哥变身豪猪大哥!
channelId 1 1 2 7e691175bec645419f175ac3bf54424e

留言评论


860010-113302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