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三农频道 > 致富经

[致富经]黑泥塘里的黑鱼财富(20151022)

发布时间:2015年10月23日 02: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央视网 | 手机看新闻 | 手机看电视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记者:牙齿很尖哈。

  周庚现:对对对,它一旦咬住它的鱼食,小鱼的话没有一个是能跑得掉的。啊啊啊。

  记者:啊啊啊,咬着了是吗?

  周庚现:没事没事。

  记者:啊啊,放不开了。

[致富经]黑泥塘里的黑鱼财富

  周庚现:你看它的牙齿有好几排,尤其是下面那一排是好几排牙齿放在一起的。

  记者:咬着你了吗?

  周庚现:没事没事,我可以让它松开。

  记者:它已经松不开了,松不开了,小心点啊。小心手。

  周庚现:哎呀,这下松不开了。

  记者:啊。手咬烂了。

  周庚现:牙齿就这么锋利。

  记者:那你们平时抓鱼的时候岂不是很容易受伤?

  周庚现:一般的话,你看几个,我给你按一下你看,三个牙印。

  那一天,周庚现将养殖的黑鱼全部销售给了上门收鱼的经销商,他终于挣到了人生中的第一个一万元钱。

  周庚现:钱不是长的吗?我点完这边,我恐怕我点错了,我又点那边,就那样点,具体我们卖了多少钱?

  妻子:哈哈哈,那时候没见过那些钱,太穷了,头一年卖了一万几千块钱呢,把钱拿回家在床上我们两个人抱着数了好几遍。

  记者:现在想起来是不是还特高兴?

  妻子:现在想想真有点可笑了。

[致富经]黑泥塘里的黑鱼财富

  靠第一批黑鱼赚到的这第一桶金,给了周庚现特别大的信心。这时,他心里的那个创业梦做得更大了。他要把养殖黑鱼,当作自己的事业去做。

  周庚现:我自己心里面也是这样想的,我不可能输给别人。我不比人家强,我绝对也不比人家弱。那时候我经常给我老婆讲。我说你放心我一定要让你过上好日子,我自己给我自己加油,我自己给我自己鼓励。

  养殖黑鱼让周庚现有了人生目标。他拿出自己在部队的那种不怕吃苦、任劳任怨的精神劲,每天都学习摸索黑鱼的养殖技术。而且直到现在都是,不管什么活他都亲历亲为。

  记者:这池子鱼要吃这么多啊?

  周庚现:这还是少的。

  周庚现:那每天要喂几次啊?这饲料。

  周庚现:每天两次,它厉害。

  记者:怎么厉害?

  周庚现:就是它不管什么鱼都是他的猎食对象,如果放到生物链里的说法。

  记者:这?

  周庚现:鱿鱼。这个人可以吃的。

  记者:哦,这全是海里的一块捞上来的。还有鱿鱼。那它吃鱿鱼吗?

  周庚现:也吃。

  记者:也吃啊,鱿鱼都吃?

  周庚现:对,你像现在这样子。

  记者:连鱿鱼都吃啊?

  周庚现:吃,可肯定吃的。

  记者:还有小鲳鱼。这都是它的美味饲料。

  周庚现:对对对,看现在鱼就过来了。

[致富经]黑泥塘里的黑鱼财富(20151022)   这黑泥塘里捞出来的财富,帮他找到了人生目标。本以为就此改变人生,却遭遇意想不到的打击。坚持还是放弃?看连云港市的周庚现怎么实现一个穷小伙的逆袭。
channelId 1 1 2 9291455909aa4e4ebcd7b8663f280491

留言评论


860010-113302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