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三农频道 > 致富经

[致富经]靠竹荪重头再来的财富(20151021)

发布时间:2015年10月21日 22:4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央视网 | 手机看新闻 | 手机看电视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岳军:我说我太幸运了。四十年不遇都让我遇到了。我总认为我这一生中,真是,如果是买奖票,怕我会中五百万啊。

  大雨连着下了三天三夜,雨刚一停,岳军就赶紧带着员工到竹荪棚里,连着干了三天三夜。

  岳军:一边吃馒头一边抽水,一边做事。哎呀,当时吃了多少泥巴都搞不清。当时我们就是死马当活马医了。能挽回的就尽量去挽回。

  也不知道吃进去多少泥巴,不分昼夜地排了三天之后,大棚里的积水被抽干了。一个月多后,竹荪蛋居然开始冒了头,开了花。大棚里产出了7000多斤竹荪,这让原以为会再次绝收的岳军喜出望外。

靠竹荪重头再来的财富

  岳军:苍天不负有心人,确实不假。那个心情是从来没有过的。他们都下班了,我还在做。那时候好像感觉不累,很充实。这个人一下子精神就来了,我说我终于在竹荪上面看到点希望了。

  到2014年8月,岳军赚了80多万元。2014年9月,已经要开始埋菌种的时候,岳军却突然要把竹荪种植面积由30亩扩大到100多亩。原来,岳军到县里所有销售竹荪菌种的地方,打听了一下当时的菌种销售情况,随后立即做了这个大胆的决定。

  根据全县里卖出的红托竹荪菌种数量,岳军判断2014年竹荪种植的数量不多,因此岳军认为2015年竹荪的价格一定不会低,这才要赶紧扩大竹荪种植面积。

  2015年9月15日,在记者采访期间,织金县的一家专门经营竹荪的公司副总正着急找岳军要货。

  贵州省织金县某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孙钰:岳军是我目前来说,能保证我竹荪品质最好的一个供应商。个体,特级品的个体特别多。

  记者:这属于特级品?

  岳军:18公分以上。

  记者:你说长度?

  岳军:对。全部得非常专业的人做田间管理。

靠竹荪重头再来的财富

  现在,岳军的竹荪不仅供不应求,他还在织金县桂果镇成立了竹荪种植专业合作社,带动当地20多户村民种植竹荪致富。今年,岳军收获了一万多斤竹荪,每斤竹荪干货能卖出280元左右的价格。

  贵州省毕节市织金县副县长杨丽萍:对我们整个县的发展,产业化,和我们脱贫致富这一块,竹荪产业它发挥了很大的作用。岳军这个情况,属于我们县里首屈一指的发展,我们县的竹荪产品走上致富道路,他是外出打工返乡创业的一个代表。

  从人生的低谷重头再来后,面对这个又爱又恨的竹荪,岳军对记者说他一定会把竹荪当做事业一直做下去。

  岳军:如果十年以后你遇到我,也许我还是在种竹荪。但是我想十年以后你遇到我的同时,应该不是在这种棚里种竹荪了,应该会有一个很好的环境。这个是我的一个事业,我不可能停下来。

   本文由中央电视台七套《致富经》栏目提供,财富无处不在,行动成就梦想!《致富经》栏目感谢您的关注!

[致富经]靠竹荪重头再来的财富(20151021) 因为一个念头,他开始种竹荪。却赔了所有的钱,丢了完整的家。他选择重头再来,头破血流也要成功。看贵州织金县的岳军在人生低谷中如何靠种竹荪创业致富。
channelId 1 1 2 30d01946da274280ae0290fb3e50af01

留言评论


860010-113302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