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三农频道 > 致富经

[致富经]靠竹荪重头再来的财富(20151021)

发布时间:2015年10月21日 22:4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央视网 | 手机看新闻 | 手机看电视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岳军的朋友孙华贵:我说你一个好好的家庭,就是因为你我说,孩子都这么大了,你跟你老婆要分开。积累这么点资金,你把它全部败了。

  没了钱没了家,岳军就住在竹荪棚边的出租屋里,一个人守着他的竹荪棚。2011年冬天的一个晚上,半夜起来准备上厕所的岳军,刚起来就摔到了地上。原来是煤气中毒,岳军拼尽最后一丝力气,爬到了门外,然后就什么也不知道了。

  等岳军醒来时,天已经亮了。他爬起来回想着刚刚发生的一幕,甚至有了这样绝望的想法。

靠竹荪重头再来的财富

  岳军:如果我不开门多好。就这么安安静静走了,停留了几秒钟。

  记者:为什么会这么想。

  起不来了,真的是一了百了了。我觉得我实在是太累太累了,什么都想放下。

  远在贵州的家人知道了这件事后,都让岳军回家吧,不要再干了。

  岳军的妹妹岳雨:当时一个人都没有。我说你那么大的一个人了,不知道房间里面有煤气。我叫他回来了。别在那边一个人,挺不容易的。

  那天夜里,月亮很明,160亩竹荪棚里只有岳军一个人,他在里面大哭了一场。

  岳军:突然就想大哭一场的感觉。撕心裂肺啊。流了眼泪后,半个小时,这个人好像轻松了一大块,那种轻松的感觉,至今想起来都觉得舒服。我一定要把这个竹荪种好。几百万换个经验,我说成功都是头破血流才成功的。折这么多钱,得个经验也好,当时我有这个想法。

  这辆面包车是岳军离婚后唯一的家当了。2013年10月,岳军把这辆小面包从云南开回了贵州省毕节市织金县的老家。因为岳军听说织金县正在大力扶持竹荪产业,所以他决定回到织金县桂果镇种植竹荪。

靠竹荪重头再来的财富

  全国工商联扶贫工作处副处长挂职织金县县委常委副县长张勇:织金的竹荪项目,它的这种带动效果挺好。2013年的时候,全国工商联在桂果镇投资300万来实施竹荪种植的示范基地项目,当时岳军是得到了20万元的帮扶资金。政府每亩地有一万两千块的帮扶。

  除了当地政府和全国工商联的支持,岳军还向亲戚朋友借了10多万元钱,在织金县桂果镇克窝村承包下了30亩地种植竹荪。岳军好好地总结一下前几年失败的经验,并悟出了竹荪种植的一个道理。

  岳军:原来就是说看他们栽竹荪很简单。其实不是这么简单。每个环节做不好都是前功尽弃。原来想都没想过消毒杀菌。其实栽竹荪,讲究的就是细节。动作不规范都不行。

  岳军每天在竹荪棚里,精心地呵护他的竹荪,丝毫不敢松懈。可2014年6月,当地却遭遇了四十年不见的大雨,岳军的竹荪棚都被淹了。

  贵州省织金县桂果镇克窝村党总支部书记徐木亮:我当支书这么多年,没见过这种雨。三四十年没见过这种雨了。他棚里面大棚里面水全部淹了,当时我们都认为这个竹荪是没有了。肯定绝收了。

[致富经]靠竹荪重头再来的财富(20151021) 因为一个念头,他开始种竹荪。却赔了所有的钱,丢了完整的家。他选择重头再来,头破血流也要成功。看贵州织金县的岳军在人生低谷中如何靠种竹荪创业致富。
channelId 1 1 2 30d01946da274280ae0290fb3e50af01

留言评论


860010-113302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