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三农频道 > 致富经

[致富经]双胞胎兄弟养青蛙(20151020)

发布时间:2015年10月21日 01:1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央视网 | 手机看新闻 | 手机看电视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自然界里,很多动物都要对青蛙下手,为了保护这些小可怜,蔡成伤透了脑筋。然而,刚开始养蛙的前2年,他的青蛙还是惨遭天敌灭绝。

  青蛙一般是在3月份左右产卵,公蛙通过叫声来吸引母蛙,也就只有公蛙才有这样的鸣囊。

  蔡成:公蛙吸引母蛙过去。

  记者:好像泡泡糖诶,我摸他会痛吗?

  蔡成:不会痛。

  3月份,青蛙开始活动,周围的天敌也在蠢蠢欲动。

[致富经]双胞胎兄弟养青蛙

  在这片蛙池里,有着大大小小的洞穴,有的洞里藏着青蛙,有的洞里也藏着青蛙的天敌。

  蔡凯:这是一个龙虾洞。

  记者:哎呀,还真有。

  蛙池里杂草丛生,各式各样的动物都有可能在这里聚居。排水时不小心留下的龙虾卵就有可能毁了一池子青蛙。

  记者:龙虾这么小,能吃这么大一只青蛙吗?

  蔡凯:他慢慢吃。

  记者:就要死了吗?跑掉了,好险。

  青蛙被夹的惨状把记者吓得够呛,但自然法则就是如此残酷,看着辛苦养出来的青蛙被这样糟蹋了,蔡成心里也很不是滋味。

[致富经]双胞胎兄弟养青蛙

  在布满了捕鼠夹和天网的情况下,蛙池里还是出现了这么多天敌。2011年,刚开始养蛙的时候,蔡成不知道要设置围栏,青蛙一孵化上岸就被吃得精光。

  2012年,防范好了天敌,谁知又因为食物供应不足,蚯蚓、蝇蛆不够吃,只能看青蛙活活饿死。

  连续3年都没成功,兄弟俩背上了十几万元外债。渐渐地,他们成了村子里的人人笑话的败家子双胞胎,走到哪里都抬不起头。

  村民刘功成:两个是败家子,不想打工,想吃清高一点的饭,尤其是那个弟弟,蔡成,相当老板,这下当得好,赔本了。把家里的钱亏光了,老爸出去打工,老妈在家里疯疯癫癫的。

  明知养不成功,还要执迷不悟,大伙儿都觉得这对双胞胎算是没救了。父母走到哪里都要受人奚落,年近60的父亲也被逼得只能孤身一人去外地打工。

[致富经]双胞胎兄弟养青蛙(20151020) 一场尖叫不断的抓青蛙大赛。一次惊心动魄的青蛙冒险。看湖南省岳阳市的双胞胎兄弟蔡凯与蔡成,如何用青蛙改写命运,实现财富梦想。
channelId 1 1 2 d3bc141d99e2481e9de9f8200ffc106f

留言评论


860010-113302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