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广东东莞:蔬菜标准化种植有“讲究”

三农 广东农业信息网 2015年10月21日 11:0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为保障农产品质量安全,提高菜农标准化种植水平,10月16日,东莞市农业局联合市农技管理办、东莞市高埗镇农业部门,在该镇塘厦村举办了一期蔬菜标准化生产技术“田间课堂”,为当地80多位菜农提供技术指导服务。

  “田间课堂”上,东莞市农业局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科朱振初科长宣讲了新修订的《食品安全法》、《农产品质量安全法》,强调菜农在农产品质量安全方面所承担的相关责任,并呼吁菜农正确选用、科学使用农药,生产合格、安全的蔬菜产品。

  技术服务环节,华南农业大学杨暹教授讲解了当前蔬菜标准化生产相关技术。杨教授指出,要生产出安全的蔬菜产品,在种植这一源头环节上是相当有“讲究”的,要选择生态环境条件良好且远离工厂等污染源的地方种植;施肥以有机肥为主,重施基肥,少施、早施追肥,做到合理不过量;选用高效低毒低残留农药,且使用时要符合安全间隔期,或者使用生物或物理防治方法尽量减少农药使用。

  在互动环节,菜农还连忙到地里找来有问题的蔬菜让专家现场“把脉”,杨教授一一解析病因并提出了应对措施。本次活动还派发了“农产品质量安全”、“蔬菜标准化种植技术”、《东莞市农业实用技术手册》等技术宣传资料及种子、肥料、农药等放心农资一批。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