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三农频道 > 致富经

[致富经]网住财富(20151015)

发布时间:2015年10月15日 22:4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央视网 | 手机看新闻 | 手机看电视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记者:那时候有个台风名字叫珍珠?

  林向正:对,很大的。说珍珠回来了。

  厂长:很怕。他来的时候都是试来试去。我们到现在都很怕。

  林向正:我会要求,拜托他们帮我做,做这些配件,我要去做新的东西,尝试,测试。

  厂长:我们感觉他每天都是在想东想西,就是时间花太多钱也去了太多,就是没有收回来,那个样子。我们就是说你这做不成最好不要(做)。

  两年的时间,改造的七八个版本,都无法达到林向正的要求。试验前前后后投入了五十多万元,也都是无用功。林向正到底要把手抛网改造成什么样子,他真的能成功吗?

  2009年底的一天早上,正在家吃早饭的林向正被一个声音吸引住了。

  林向正:我就看一下,如果(是)好好的我不会去看它,我觉得怎么会有这种声响,去看一下,就看到它在转。

  原来是家里的洗衣机正在甩干,因为衣服没放平,机器晃动发出了声音。林向正站在洗衣机前看直了眼。

  林向正:奇怪,这个裤子,外套加了水那么重,可是整个都黏在那个洗衣槽壁上面,这得要多大力。叮了一下,真的叮了一下很兴奋,马上去找那些做工艺的朋友帮我来怎么设计,马上立马去做这个事情。

[致富经]网住财富

  受启发,林向正在传统渔网上加了一个轻巧的铝圈,利用离心力的原理,就可以甩开两三公斤重的手抛网,并且能保正完全打开呈圆形。紧接着林向正又开始给别人出难题了,他要定做一种高强度的尼龙绳。到底这种尼龙绳的强度有多高,林向正提出要做一个试验。

  林向正:拿这个吊绳来试一下看能不能拉动汽车。

  记者:用这个吊绳拉汽车?

  林向正:对。

  记者:用几根?

  林向正:我想应该一根就够,先从一根开始。

  记者:你以前试过吗?

  林向正:没有。

  一辆1.3吨重的汽车,一根0.8毫米的尼龙绳,林向正能成功拉动吗?

[致富经]网住财富

  记者还没反应过来,汽车轮胎已经开始缓缓滚动,手拉汽车,轻松完成,林向正又叫来朋友的一辆轿车,他要给记者展示这条尼龙绳的拉力到底有多大。

  一辆车停在原地,另一辆车开始倒车,拉力测试器上的数字不断攀升。

  两根0.8毫米的尼龙绳的拉力是103.45公斤。这种高强度的尼龙绳,林向正到底用它来做什么呢?

  原来,传统手抛网的网袋在底部,鱼钻进去容易,取出来难,为了方便快速地取出渔获,林向正用几条尼龙绳作为吊绳,固定在网的边缘,再从铝圈中心穿出,拉起吊绳时整片渔网就形成一个网兜,松开吊绳,渔获就直接掉出,非常方便,高强度的尼龙绳确保手抛网足够结实。

[致富经]网住财富(20151015) 这张网让他很没面子。他却在其中发现商机。为达目的他屡出难题。一张网如何改变他的人生,又怎么网住财富?
channelId 1 1 2 72b4147525014c6190bdee267311c627

留言评论


860010-113302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