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三农频道 > 致富经

[致富经]总能超前一步的养鱼高手(20151014)

发布时间:2015年10月14日 22:5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央视网 | 手机看新闻 | 手机看电视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看到养殖户积极性不大,谭健标做出了一个承诺。1个月后,只要大家能把台湾泥鳅从水花苗培育像这样3厘米左右大小的寸苗,自己就以28元一斤的保底价格回收。

  谭健标:承诺这么贵一点,让利多一点,给农民的积极性更加想养1万条的,他就养10万了吗。这样的意思。

  养殖户谭永基:有个保证,你反正能养出来就能赚钱,是不是,他那么高的价钱,你说养什么鱼,你有个保障价回收,你肯定放心。

  按照谭健标承诺的保底价,只要农户成功培育出寸苗,1个月时间就可以赚取2倍以上的利润。这吸引了当地很多养殖户前来购买谭健标的台湾泥鳅水花苗。谭健标开心了,而家人却很担心。

  李焕娇:鱼苗不同那个做场什么的,鱼苗(销售)就是几天时间,你不卖就卖,不卖的话那就麻烦的了。等于白干的了。就是这样,它要放到鱼塘里面,就是几千万,一千万的鱼苗,就放到这个鱼苗里肯定要这么大。你如果这么小的话,他就闷死了。

  养殖户手中的台湾泥鳅寸苗如果不能及时卖出去,那谭健标只能自己收回来,可谭健标的养殖场里的泥鳅塘只有2亩大,而且里面满是种鳅。根本就容不下这么多的泥鳅苗。

  谭健标:这个我好朋友。

  他叫郭桥和,是当地有名的鱼苗经销商,在佛山市做了20多年的鱼苗批发生意。当时,谭健标想让郭桥和帮自己卖台湾泥鳅苗。

  谭健标:郭总,原来是做4大家鱼,桂花鱼的鱼苗,他有周边有好多农户,我看准了他这么好的人脉。

[致富经]总能超前一步的养鱼高手

  然而,第一次见到谭健标的台湾大泥鳅时,郭桥和却没有答应。

  郭桥和:你这一条。

  记者:这条(泥鳅)有多大?

  郭桥和:这个5-6两了。

  记者:5-6两了?

  郭桥和:所以你说刚刚养出来的时候,人家就害怕的吗,他搞个怪物出来,敢不敢吃都不知道。

  郭桥和担心台湾泥鳅个头太大,很多消费者没见过不认可,很难卖出去。为了打消郭桥和的顾虑,谭健标请郭桥和吃了一顿台湾泥鳅宴。

  品尝过这种泥鳅后,谭健标见郭桥和有些动心,又顺势给出了一个诱人的条件。

  郭桥和:如果他做到这一步我们才跟他走,如果不是这样我们就是可能不会跟他走。

  原来谭健标提出,给郭桥和划分销售区域,只要在这个区域内,即便是直接来找谭健标买泥鳅苗的,也都算郭桥和的客户。

  谭健标:他们当地的直径10公里左右吧,如果郭总他的地方,这个农户过来买我的苗,我也留给郭总赚这个钱的。

  郭桥和:卖了以后那个实际的经济效益都是我的,就是等于谭总没有拿回扣,各方面,直接支持我们的了。

[致富经]总能超前一步的养鱼高手

  通过跟郭桥和这样的鱼苗经销商合作,谭健标把养殖户培育出的台湾泥鳅苗全部卖出。

  养殖户谭乐尧:赚4-5万吧,你不到一个月的时间,是不是,一个鱼塘,3-4 4亩的鱼塘。

  养殖户谭永基:4万元的那个水花投进去,一个月时间赚了8万元。那也算可以了吧。

  而谭健标自己靠卖这2亩塘里台湾泥鳅繁育的水花苗,2个多月的时间就赚了1000多万元。

  谭健标:通过他们这一帮卖苗的人,帮我推广到整个中国,我自己也推广出去,头一年同现在这个比例翻了好几十倍,我也在这个中间赚这个利润搞苗子的利润很高的。

  台湾泥鳅的市场行情也正如谭健标判断的那样日趋火爆。

  佛山科学技术学院水产养殖副教授陈建酬:我们的消费习惯呢,应该国内从南到北呢,对这个品种(台湾泥鳅)消费呢,传统(泥鳅)消费习惯还是比较好的,所以说市场来说比较容易接受。另外一个这个品种(台湾泥鳅)的市场比较大,不但我们国内接受这个品种,东南亚,或者特别是韩国,日本,都喜欢这个品种(台湾泥鳅)。

[致富经]总能超前一步的养鱼高手(20151014) 抓住一个商机,他用2亩鱼塘2个多月时间就赚了1000多万元,也带动当地很多养殖户赚了钱。在激烈的行业竞争中,他总能另辟蹊跷,找到新的财富爆发点。他的眼光到底有何独特之处呢?
channelId 1 1 2 e3fde48fdd11473793f4c186a0ddc32e

留言评论


860010-113302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