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三农频道 > 致富经 >

[致富经]包出来的财富(20151012)

发布时间:2015年10月12日 22: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央视网 | 手机看新闻 | 手机看电视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原来,这几年农产品电商发展异常火爆,刘会平也想分一杯羹,但自己对于电商来说是个外行,要想做好,必须找到一个强有力的合作伙伴。2014年,刘会平通过熟人介绍认识了王云,第一次见面刘会平就认定了王云是自己要找到的人。

  刘会平:她最让我感动的是什么,她是一个女生,自己做互联网的时候,当时所有钱亏掉以后,把北京的房子卖掉,贷了款来做这个事情。

  虽然,两人一见面就聊的非常投机,但要让自己抛弃北京的事业,来上海发展,王云想也没想就回绝了。刘会平并不死心,他私下里通过朋友约王云来上海玩,他想让王云到自己的中央工厂亲眼看一看。

  王云:好朋友又跟我说,要么去上海,去那个芭比馒头看一看。我就在想,我去干什么呀,我说我不去,因为这个馒头我自己觉得应该没有故事。跟我没有什么故事,因为我不会做馒头也不会做这些,但是我那个好朋友说一起去看看,我说就我一个人去吗?他说不是还有朋友去,我一想别人肯定不是为了我那我就顺便去开开眼界,看看这个馒头的这个中央厨房!

  让王云想不到的事,就是这次上海之行,让她和她的同伴们彻底震惊了!

  王云:有两个环节,一个是那个干果嘛,因为我们很多馒头里面有干果这样子的他们会挑,就是人工会一个一个去挑。还有一天的话有几顿这个油菜,香菇油菜包嘛,都是人工一片一片地掰,对一片一片地掰掰下来,另外呢,就是掰完了以后,不用任何洗涤剂,就是用这个很多道工序,用热水用冷水,一遍一遍把它洗干净。当时给我感觉就是,因为我自己不太会做饭,我就觉得这样的馒头要是在我家楼下就好了我就会天天来吃。

  王云几经考虑,放弃了在北京的事业,带着自己的团队来上海和刘会平合作。

  王云:这是我觉得让我特别兴奋和激动的一件事情,所以当时我就决定来了,都没和家里人商量,觉得一定跟刘总把这件事情干到底。

  2015年年初,刘会平与王云合作,投资2个亿,成立鲜食电商公司。经过3个月的准备,他们的鲜食店即将启动,而这次网上订餐平台的测试则对他们来说意义重大。

  测试结果如何呢?记者跟踪拍摄了整个订餐和送餐的全过程我们拍摄了整个测试的全过程,通过两天的实际测试,客户对网上订餐的模式非常的满意。

  顾客采访:因为我们上班族嘛,就没有时间在家做早餐,这样的话比较方便。

  记者:你会定吗?

  顾客采访:会的。

  顾客采访:我平时有时候太忙,就是早上可以会睡得比较晚,就可能会起不来就可能会迟到,这时候就不会买早餐,这个的话直接能够送到公司还是比较方便的赵烨:大家可以看一下,我们的鲜食有芭比的包子还有牛奶,面包,还有一些进口的酸奶等等。

  不仅要进军电商行业。刘会平说他还有一个很大的梦想!而这个梦想就蕴藏在这个位于上海市松江区车墩镇,即将完工的工厂里。

  刘会平:我们这个工厂建完以后有一个最大的亮点,就是我们叫全透明的中央工厂。

  记者:全透明是什么意思?

  刘会平:全透明是什么意思呢?就是我们到时候让所有的消费者可以上我们的网站,在我们的网站上能够实时看到我们工厂的生产的全过程,就是生产的全过程实时直播。全部建完以后,整个这边的工厂的产值应该是达到20到25个亿。

  从1998年来上海跟姐姐学做包子,到现在在全国拥有1800多家店面,进军电商行业。刘会平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一步步践行着把中国最传统的小吃--包子,卖到全世界的诺言。

  本文由中央电视台七套《致富经》栏目提供,财富无处不在,行动成就梦想!《致富经》栏目感谢您的关注!

  CCTV-7《致富经》栏目播出时间:

  首播:每周一至周五21:17——21:47

  重播:每周一至周五13:42——14:12

[致富经]包出来的财富(20151012) 22岁,他的包子店一年能挣20万元,这是很多同行年收入的3倍还多。他小小年纪,要把包子卖遍全球。品质塑造品牌,看上海的刘会平如何把小小的包子做成大生意。
channelId 1 1 2 19f91314d64945e39779165e167e21b6

留言评论


860010-113302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