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三农频道 > 致富经 >

[致富经]蜜蜂凶猛 财富甜蜜(20151008)

发布时间:2015年10月08日 22: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央视网 | 手机看新闻 | 手机看电视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左凤龙一直想做成熟蜜,可在2005年,他做出的成熟蜜却遭到了收购商的排斥,收购商不愿意收,就让他往蜂蜜里加水做成浓度低的水蜜。

  左凤龙:我本身生产出来的是成熟蜜,那么好的蜂蜜,你说我们再兑水进去,把一个好东西给做成坏东西了,你也不忍心,我感觉这个事就特别可气,那我肯定接受不了。

  为什么收购商非得收未成熟蜜呢?从九十年代就有养殖户为了产量高生产水蜜,卖价便宜。消费者从此对蜂蜜不信任了,一些加工厂把水蜜当成熟蜜收购容易变质,从此就统一收购未成熟蜜再进行浓缩加工。

  中国养蜂学会秘书长兼副理事长陈黎红:它价格低,那么价格低生产,长期形成的这么一个市场,以这个低价来收购,那么蜂农他就只能是你低价收购,他就没有办法给你生产这种成熟蜜。我们叫成熟蜜全世界就叫它蜂蜜,蜂蜜本身就应该含有天然的本质。

  左凤龙一直想做成熟蜜,2008年,左凤龙考察蜂蜜市场,发现从国外进口的蜂蜜能卖到400元一斤。而国内蜂蜜卖价低,最便宜的才10元一斤。左凤龙了解到国外进口的蜂蜜是成熟蜜。

蜜蜂凶猛 财富甜蜜

  左凤龙:我们的命运还得靠我们自己去改变,就是我们生产好蜂蜜卖好蜂蜜,你做好蜂蜜然后卖好价钱,这符合我们利益,我觉得也符合消费者的利益。消费者买蜂蜜绝对不会说贪图那几元钱的便宜,他们最关注的还是质量。

  2008年3月,左凤龙碰到了一个养殖户,得知他家在山西太原的店铺要低价转让,给承接了下来,他自产自销自家和几个亲戚朋友的成熟蜜,从那时起,他就经常做活动免费发放蜂蜜让大家品尝,这个看似简单的办法,逐渐赢得了消费者的信任。

  山东省菏泽市巨野县市民:我因为气管不好经常喝点蜜,像这个蜜,我在街上买那么多蜜,还都不如这个蜜呢。

  山东省菏泽市巨野县市民:我喝那么多蜂蜜了还真没这个口感好。

  两年后的2010年左凤龙在山西太原已经开了3家蜂蜜店铺,到了2012年左凤龙手上攒了100多万元资金,一家人终于过上了梦寐已久的好生活,可就在这个时候,左凤龙却要做一件事,为此他要押上全部的身家,这让生活刚刚稳定的一家人担惊受怕起来。

蜜蜂凶猛 财富甜蜜

  左凤龙的母亲万秀平:也几乎是我们奋斗了么多年,这些心血全部都投资上了,很担心,我是几天几夜都睡不着觉,就是惊醒的时候比较多。

  为了制止左凤龙,妻子不惜以离婚相逼。

  左凤龙的妻子刘凤秋:我说如果就是说你做这个,我们就没法过日子,万一说这要是不成功,你想这个以后生活就是问题。

  父亲也像家里人一样反对左凤龙,但内心又极其矛盾。

  左凤龙的父亲左亚为:从我内心说我愿意让他干,但是不担心这个是不可能的,还是担心,你要是多了上几百万以后咱掏不着底(赔了本)。以后欠人家的以后你咋办?

  左凤龙究竟要做什么事,让全家人如此担惊受怕呢?

[致富经]蜜蜂凶猛 财富甜蜜(20151008) 山东菏泽小伙左凤龙从蜜蜂中发现商机。可是他的举动却不被人理解,最艰难时,他借遍了30多个亲戚朋友,艰难度日。看左凤龙如何通过蜜蜂改变命运?
channelId 1 1 2 90e0e44f913f4c169d7daf72ab3179c0

留言评论


860010-113302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