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三农频道 > 致富经 >

[致富经]石蛙赚钱顶呱呱(20150924)

发布时间:2015年09月24日 23:0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央视网 | 手机看新闻 | 手机看电视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胡有恩:哇,一只。水流旁边,它趴在那。

  记者:趴在那里了,野生石蛙,

  胡有恩:真的野生石蛙。野生的,好像是母蛙。

  记者:怎么呢?怎么看?

  胡有恩:它这里没那个刺。

  记者:跟养殖的不一样吗?

  胡有恩:养殖的(石蛙)肚子底下白一点,野生的它肚子底下发黄。

  野生石蛙和人工养殖的相比,肚子小,腿长,身手敏捷,在自然的掩护下很难发现。

  胡有恩:它躲在这个位置,石缝里面,藏在石缝里面。

  记者:这水这么急,冲不走它吗?

  胡有恩:在这边上,水不急,它就躲在水流湍急的边边上。

  记者:真能找地方。

[致富经]石蛙赚钱顶呱呱

  胡有恩:对,它躲在那里等虫子吧。

  野生石蛙是保护动物,不能捕捉,胡有恩又把它放回了山溪中。

  程晓云:(野生石蛙是)省级一般保护动物。一直以来就是禁止捕捉的,等于达到20只以上捕捉的量的话,就要去坐牢了,就承担刑事责任了。

  忙活了一晚上,胡有恩空手而归。一到八九月,胡有恩夜间就频繁上山,寻找野生石蛙,看完了再放回去,那他到底要干什么?这和他所说的上百万元的财富又有什么关系呢?

  8月30日,记者跟随胡有恩来到他的基地。可一进屋,记者却觉得不对劲,左瞧右瞧,一只蛙都看不见。

  记者:你这一只蛙都不见着啊?

  胡有恩:它们白天不见人,都躲起来了。

  记者:躲起来了?

  胡有恩:这个你看,这草丛里就是蛙。跑得厉害,你看还有一只躲在这底下,一个头。它躲在这里面。你看一只眼睛。

  记者:真的,你完全就分辨不出来它是什么。它长得和石头颜色一样。

[致富经]石蛙赚钱顶呱呱

  胡有恩:对,就叫石蛙。公蛙。

  记者:这是公蛙?

  胡有恩:黑的刺,这是公蛙,你摸一下,比较粗糙。

  记者:割手,但是也不是特别割。

  胡有恩:这只蛙还不是太老,这只刚好是两年的蛙,到三年的蛙它的颗粒就大一点。

  石蛙的公蛙胸部有黑刺状突出,因此又被称为棘胸蛙,而母蛙没有。说起石蛙,胡有恩很是骄傲。

  胡有恩:这是百蛙之王,蛙里面是最珍贵的,很美,你看,眼睛都发亮,红的,它是蛙中之王,蛙的皇后,蛙王。

  这样的石蛙,市场价格一斤能卖到120元。这一块块石板底下就像是一个个的聚宝盆。

[致富经]石蛙赚钱顶呱呱(20150924) 他夜间频繁上山,说这样的探险相关他上百万元的财富。打工七年辛苦积攒的二十万元,他为何敢投入到这个等待三年才见效益的行业。看胡有恩如何十年磨一剑,带动大家一起靠石蛙赚钱?
channelId 1 1 2 fbff21821828415199785b64bb7ee977

留言评论


860010-113302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