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三农频道 > 致富经 >

[致富经]金钱龟来(20150922)

发布时间:2015年09月22日 22:5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央视网 | 手机看新闻 | 手机看电视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邓群晔:你现在准备买苗还是买什么?

  吴轻松:应该是买苗。

  邓群晔:买苗的话准备买多少只?

  吴轻松:我(预算)应该是在100万元左右。

  邓群晔:买100万元的苗,这个很抱歉,我们这个龟从来没有卖过。我们就进行沟通。或者我知道有这个信息,我就你介绍去哪里买。

  吴轻松:等于你们现在自己的苗是不打算卖是不是?

  邓群晔:我们目前还没有卖过。

  吴轻松:不打算卖出去?

  邓群晔:还没有卖。

  在这个院落,邓群晔接待了无数的买龟人,也拒绝了所有要购买他金钱龟的来访者,他为什么要放着到手的钱不赚呢?可就在邓群晔拒绝卖出金钱龟时候,他却做着另一种龟的交易,那就是石金钱龟。

[致富经]金钱龟来

  石金钱龟和金钱龟品种不同但是外形和药用价值相似,2014年,金钱龟苗卖到2万多元一个,石金钱龟苗只有600多元一个,价格相差近50倍。但因为石金钱龟价格便宜,相比于动辄几万元一只小苗的金钱龟,石金钱龟苗的接受度更高。

  石金钱龟养殖户:它的成本,一只龟一年吃不了多少,也就30多元左右的饲料钱,不需要怎么花时间,我们早上就换一下水,一天喂它一次就可以了。

  石金钱龟养殖户:就是2000元钱一个,我们150个卖了差不多30万元。

  早在2011年,邓群晔就开始带领农户养殖石金钱龟,他的基地每年繁育石金钱龟苗三万多只还供不应求。

  邓群晔:我们的石金钱龟苗(有)眼线,正宗的有一条黄色的眼线。

  记者:在哪里?

  邓群晔:在这里,在眼睛这里,有一条黄色的眼线。

  现在,邓群晔带动了500多个农户养殖石金钱龟。仅石金钱龟苗销售一项,每年就能给他带来2000多万的收入。同时,邓群晔还引进了世界上100多个品种的珍稀龟发展养殖。

[致富经]金钱龟来

  在这个院落里,邓群晔还养殖起了天鹅和羊驼。原来戒备森严的金钱龟基地,也变成了接待外来游客旅游考察的地点。

  邓群晔:这个就是我们的西线大黄头,它的特点就是体型大,头大,硕大,脖子长。

  其实,这一举动的背后,是邓群晔为金钱龟养殖规划的又一个大布局。通过百龟园的建造,吸引了大批对龟鳖感兴趣的人来到这里,拉近了人们与金钱龟的距离。

  更多人了解、喜爱金钱龟,也会有逐渐多的人通过购买、交易金钱龟,从而培育海南的金钱龟市场。这需要一定的时间,也是邓群晔目前只养不卖金钱龟的主要原因。

  邓群晔:金钱龟我们要做一个规模化发展的话,一定要达到一个种源的量,量没有上来的话,你卖掉就再也买不回来了。

  2014年,邓群晖的金钱龟养殖企业被评为海南省重点龙头企业。下一步,邓群晔还要把龟鳖养殖作为特色旅游产业发展。

  本文由中央电视台七套《致富经》栏目提供,财富无处不在,行动成就梦想!《致富经》栏目感谢您的关注!

  CCTV-7《致富经》栏目播出时间:

  首播:每周一至周五21:17——21:47

  重播:每周一至周五13:42——14:12

[致富经]金钱龟来(20150922) 这是一个神秘的院落,层层护卫下的是价值惊人的财富。看海南的邓群晔,如何从痴迷的金钱龟上,书写自己的财富故事。
channelId 1 1 2 99f04f0f32384732b2ff0df659861b0e

留言评论


860010-113302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