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三农频道 > 致富经 >

[致富经]煎出来的财富(20150917)

发布时间:2015年09月17日 22:2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央视网 | 手机看新闻 | 手机看电视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有一天,王国琴经过街头发现一家煎包店排着长队,生意很火。她想到,在老家几乎家家户户都会做煎包,自己在家也动手做过。王国琴开始留心观察,发现卖包子虽然辛苦,但肯定比打工挣得多,很适合自己!如果生意好,以后说不定可以开上好几家店,王国琴越想越激动,决定马上辞职,去卖包子。

  王国琴:我觉得我既然来了,就应该搏一搏,就应该拼一拼,我要尽我最大的努力,要呆在这里,用我最大的努力,不管后面成功与否,我觉得我对得起我来到这个城市。

  这时的王国琴不会想到,她的命运将会因为包子彻底改变。

  2007年,王国琴在这里摆摊卖起了包子,但她想象中的火爆场面根本没出现,一天下来能卖个一两百块就算不错了。原因是王国琴把做煎包这件事想得太简单了,而她做出来的包子不仅口感不咋地,连样子都很难看。

  王国琴:一开始倒了很多包子,有些时候倒得让我看着都心疼,我就不知道怎么弄了,因为包子有时候自己都看不下去,有些时候就很扁,有些时候面皮是粘牙的,有的时候里面是干干的,一点汤都没有,有些时候还会煎糊,让我很苦恼。

[致富经]煎出来的财富

  包子不好吃,生意自然好不了,总共只有不到十万积蓄的王国琴很快就赔掉了三万多,从老家过来帮忙的亲戚更是天天嚷着要回老家去。

  王国琴的姐夫 姚建军:在这里做一两百块都做不到,辛苦是很辛苦的,所以想回家了。

  王国琴:姐夫就说着这还不如在家里背毛竹,背毛竹一天也有一两百块钱,他说你这一天下来一两百块钱,你还要除掉成本。

  王国琴感到前所未有的压力,如果包子再卖不出去,摆在她眼前的只有两条路,要么重新去打工,要么就回老家!王国琴不甘心,决定放手一搏。

  王国琴:他们有些时候会经常(认为)江南女子,可能比较弱的那种,其实我还带着一股倔强劲,有些时候特别是对一件事情认定了以后,就是好,这个事情我一定要做完,一定要做好。

  王国琴一边稳住亲戚,一边拿出剩下的钱重新租了一个20平的小店面。三个月后的一天,王国琴收摊后想数一数当天的进账,结果把自己吓了一跳。

  王国琴:一数,哇有七千块,我当时自己也不敢相信,怎么回事,到这个程度,以前没有想过,没有想过说开个包子店把它做成这样的营业额,我那个时候那个店蛮小的,只有20多平方。

[致富经]煎出来的财富

  短短三个月,营业额怎么会有这么大的增长呢?王国琴说,要知道答案,就要先看她煎上一锅包子。

  王国琴:现在这样,我煎一锅包子给你尝尝,这个是我包的包子,现在看上去可能都是是差不多的形状。

  记者:大小有一点不一样。

  王国琴:对,大小可能有一点点区别,但是我煎好之后你尝一尝看看有啥区别。

  记者:还会有区别,馅儿是一样的吗?

  王国琴:馅目前用的都是一样的馅。

  记者:馅是一样的。

  这锅包子里到底有什么玄机呢?等待八分钟,包子可以出锅了!

[致富经]煎出来的财富(20150917) 她相中一位五星级宾馆的总厨,要人家辞职给自己打工做包子,却招来白眼,两个人矛盾不断。嘻笑怒骂,财富却从中而来!看王国琴如何靠煎包改变命运,实现扎根城市的梦想!
channelId 1 1 2 f3afbfa623af4b7180ea5d2ff3452f21

留言评论


860010-1133020100